不支持Flash

中国大提琴爱乐中秋音乐会-音乐家朱亦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5:14  新浪娱乐
中国大提琴爱乐中秋音乐会-音乐家朱亦兵


中国大提琴爱乐中秋音乐会-音乐家朱亦兵


中国大提琴爱乐中秋音乐会-音乐家朱亦兵


  朱亦兵

  朱亦兵现为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教研室主任,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指挥。自幼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随父学琴。之后在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随当代名师莫里斯-让德隆攻读大提琴与室内乐专业。一九八六年在日内瓦国际大提琴比赛中获得第四名以及评委特别奖,成为中国大提琴界在重大国际比赛中得奖的第一人。

  一九八七年以第一奖成绩毕业于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这欧洲最高音乐学府获得此荣誉学位的第一人,前两位获此荣誉的中国音乐界前辈为马思聪,冼星海。

  一九八九考入欧洲传统大型交响乐团之一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成为当年全欧洲所有顶级交响乐团中最年轻的首席大提琴,也是直至二零零六在海外顶级交响乐团中担任此重任的唯一中国人。

  二零零零年以来,客席兼任世界闻名的德国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朱亦兵是中国大提琴界出任重大国际比赛评委的唯一一人。朱亦兵同时是德国著名室内乐组“科隆爱乐大提家”六名成员之一。

  本次音乐会以观众熟悉的曲目为主,除《红楼梦组曲》外,还将出现意外的倾请奉献。同时朱亦兵最新出版的唱片也将同时签售。相信在音乐现场我们会感受到“乐饼”的的香味,这将是出其不意的意外收获。秀莲 景永/文 环球爱乐/图

  朱亦兵艺术历程

  二零零四年经过二十一年的海外艺术生涯朱亦兵以中国公民的身份回到祖国,任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教研室主任,教授。

  朱亦兵回国后组织策划,指挥并亲自演奏多场大型音乐会。

  朱亦兵归国专场音乐会(策划 演奏 指挥)

  多届中央音乐学院大师班夏令营(策划 演奏 指挥)

  世界120著名大学校长论坛开幕式音乐会(策划 演奏 指挥)

  中国文联庆典音乐会(演奏)

  联合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音乐会(策划 演奏)

  第八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叶小纲作品音乐会大提琴协奏曲世界首演(独奏)

  世界著名作曲大师索菲亚,古柏丽娜国际大师班及作品音乐会(策划 演奏 指挥)

  每年经常举办“中国大提琴爱乐”师生音乐会(策划 演奏)

  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故宫第九集“皇宫西洋风”(策划 演奏)

  中央电视台“毕业生之歌”音乐会(策划 演奏)

  第五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式音乐会(策划 演奏 指挥 )

  第四届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演奏)

  第六届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开幕式(指挥)

  中山音乐堂2005新年音乐会(策划 指挥)

  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国际音乐周音乐会(艺术指导,指挥)

  纪念德国作曲家勃拉姆斯逝世110周年国际音乐周(演奏 指挥)

  德国西门子文化基金会室内乐音乐会系列

  中法文化年---法国之声音乐会(策划 指挥)

  第三届《时尚先生》颁奖盛典演出。

  连续多年参加“打开音乐之门”的音乐,普及演出,使人们重新认识古典音乐的魅力。

  两次入选北京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

  经人事部、科学技术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朱亦兵被评选为2006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为全国范围内获此国家奖项的唯一艺术界人士。

  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主演谭盾大提琴协奏曲“地图”

  多次接受电视媒体采访:

  中央电视台-《音乐人生》,《成长在线》

  北京电视台--《往事在说》,《华人纪事》

  朱亦兵经常在重大活动中担任主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