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宝亮《蝶》担当男主角 国内音乐剧第一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7:39  新浪娱乐
沙宝亮《蝶》担当男主角国内音乐剧第一人(图)

沙宝亮在彩排中

  新浪娱乐讯 中国首部堪比百老汇的大型音乐剧《蝶》在甄选演员过程中,曾一度盛传将邀请王力宏李玟蔡琴沙宝亮斯琴高娃等明星出演。而在最终7月份东莞试演中,除了男主角沙宝亮外,其他明星并没被选用。如此大型的音乐剧是否也该向中国电影学习,找大腕出演拉动票房?究竟怎样的明星才能胜任难度颇高的音乐剧表演?沙宝亮又是凭借哪些优势突破重围成为唯一入选明星?

  在中国艺术氛围并不浓厚,音乐剧这种高雅艺术的市场还未可乐观。要保证票价高昂的音乐剧票房,靠人气明星的确是一种捷径。但音乐剧又有别于电影,它是现场艺术,对演员它要求不单会演还要会唱会跳,而且是具有专业水准,同时需要演员能够坚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对于目前影视剧演员为主的明星群体来说,具备如此多方面的才能实属少见。在这样的大环境中,沙宝亮的优势便可一眼而知。

  对于一般观众来说,对于沙宝亮的印象大多来自经典影视金曲《暗香》。其实,沙宝亮远不仅拥有一副动人的嗓音。仔细翻看沙宝亮的档案,绝对会被他的多才多艺吓一跳。沙宝亮8岁便被送进北京艺校学习杂技。近乎残酷的练习使他拥有了一身强健的体魄和超强的身体素质。由于热爱音乐,93年后他便开始在酒吧做伴舞。一次替缺场歌手临时演唱一鸣惊人,从此正式开始了他的歌手生涯。在那以后,他度过了十年默默坚持的酒吧歌唱之路。在那期间,他为北京国安队写过队歌,为叶蓓、戴娆等制作过专辑。而他自己也终于在《暗香》后一夜成名。沙宝亮从演唱功力、舞蹈实力还是身体素质来说,都属于国内难得的音乐剧人才。

  三宝早在《暗香》与沙宝亮的合作中便深刻地感受到他的演唱魅力。在两年前《蝶》剧筹划之初,他首先想到的演员就是沙宝亮。而在之后沙宝亮和众多专业音乐剧演员一块参加试镜时,外国导演首先挑中的演员也是沙宝亮。他对沙宝亮的评价是不单唱功完全达到音乐剧的要求,在表演上还能兼顾乐队的配合。而这点往往连一些专业音乐剧演员都很难办到。可以说,沙宝亮此次担当男一号,绝对是靠着他的实力,而非顶着明星光环。

  作为一部全新的音乐剧,在公演之初的确需要明星的票房号召力。但同时又必须慎重选择明星,才能保证质量,成为常青之作!沙宝亮全面的素质使他脱颖而出,成为中国音乐剧第一人。相信《蝶》剧在众工作人员的合力打造和沙宝亮的倾力加盟下,必将铸造“

梁祝”的又一新式传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