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晋执导京剧版《原野》 李宝春任编剧兼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1:5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 由谢晋出任总导演,曹禺之女万方任文学执导,京剧大师李少春之子李宝春任编剧兼主演的新编京剧《原野》,10月6日、7日将在保利剧院上演。84岁高龄的谢晋导演直言,第一次执导京剧不容易,更难的是把曹禺先生自认为难演的作品拍出来。谢导表示执导时间短暂,还有很多细节可挖掘。他叹息《原野》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演出仅有两场。

  今年李宝春请来电影导演谢晋、《曹禺传》作者田本相帮忙,自己充当编剧制作京剧版《原野》,除了自己外,黄宇琳、赵扬强等台北京剧新人也将助阵。谈起这次北京的演出,李宝春感叹剧团作为民间组织“攒一年钱才能来北京演一次”。听到这个调侃式的抱怨总导演谢晋挺身而出,表示曹禺当年就认为《原野》最难演,敢改成京剧难得,只演两场太可惜了,“能来看的都来吧”。

  虽然去台北只拍了10天的戏,但导演谢晋的“老程式新运用”的拍摄手法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谢导要求我们在人物和事件发展上必须有层次,他说戏曲有很多程式和功夫可以运用,这启发了我在舞台表演上的灵感。例如最后一场的人扮树就很鲜明,拿起树枝就是大树;拿起火把就是人,这让舞台不单调非常活跃。”李宝春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