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舞台剧《观世音》即将首演 戏剧理疗抚慰心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4:50  北京晚报

  “这不是一部宗教题材的作品,而是一次关于心灵和谐的探寻。”由资深出版人、作家杨葵编剧、著名导演田沁鑫(blog)和青年优秀导演邵泽辉共同执导,和北京现代舞团合作创作的舞台剧《观世音》将于9月13、14日在北大百年讲堂首演。昨天,该剧主创人员在昆仑饭店举行媒体见面会,向大家介绍起了这个名字特别,内涵丰富的舞台作品。

  这部名为《观世音》的作品,因其名称引人联想引起众人猜测。导演田沁鑫解释道,这并不是一个关于宗教题材或者民间传说的作品,而是取的“观”、“世”、“音”三个字的内涵:“‘观’是感受、观察;‘世’是世态人心;‘音’是来自心灵的声音。这个融合了戏剧、多媒体、舞蹈、音乐等各种艺术的作品,一定会给这个城市拥挤、心灵也拥挤的时代,带来一些非常不一样的东西。”

  田沁鑫导演告诉记者,这个戏讲述的是一个“寻找”的故事。一个因为父母不和而离家出走的孩子逢人便问:“你是观世音吗?”而这个孩子的旅程也引出了一群在现实生活中陷入焦虑、迷惑的普通人在寻找梦想、幸福、和谐之道的过程中的一系列景象。“观世音”在剧中成为了幸福、解脱、和谐的意向,众人在寻找观世音的过程中逐渐认识到,其实帮助自己得到幸福的人,并非存在于遥远的传说中,而就在身边的普通人里,甚至藏在每个人自己的内心里。

  此次排演《观世音》,田沁鑫深厚的戏剧功力和人文关怀的情怀,将与年轻导演邵泽辉新锐思想和独特手段紧密的结合,并联合北京现代舞团的艺术家们,使整个作品呈现出独特的质感。据邵泽辉导演介绍:此次演出,演员的表演将以极其质朴、真诚、直接的表达方式,给人以十分清新的感受,而自由流畅的舞蹈和肢体表演融入其中时,更能传达诸多“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情绪和感受。

  记者了解到,在该剧策划、创作期间,大量社会性的互动活动已经积极开展起来,街头访问、名人访谈、问卷调查、博客征文等多种形式已经深入到社会生活的诸多角落。同时,该剧所提出的“戏剧理疗”理念更引来了多家心理咨询机构的关注,资深的心理专家已经参与到创作和与热心观众的互动之中。在互动活动中收录到的许多影像、文字、图片素材都将有可能选用在与演出相关的诸多环节中。本报记者王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