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艺术节《红楼梦》压轴 许慧欣把足球场当大观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1:28  上海青年报

  一部历久弥新的经典巨著《红楼梦》曾以戏剧、舞剧以及其他艺术剧种的形式登上舞台。昨天记者获悉,曾成功打造过越剧《红楼梦》的著名导演陈薪伊正在倾力打造一部大型明星版全景歌舞影视剧《红楼梦》。该剧将作为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盛典压轴作品,于11月10、11日在虹口足球场首演。

  昨天下午,该剧主创特意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导演陈薪伊透露,她已力邀斯琴高娃一人分饰刘姥姥、贾母两角。郭品超(听歌,blog)许慧欣(听歌,blog)等明星也已获邀,目前正在确认档期。

  谈及这次的合作,斯琴高娃显得很期待。她开玩笑说是陈薪伊导演“逼婚”成功,她对陈导的欣赏之情也溢于言表。原来两人之前早有合作意向,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这次要排舞台版《红楼梦》,陈薪伊认为斯琴高娃是最好的扮演贾母的人选。而自称有“自知之明”的斯琴高娃则将目光瞄准了刘姥姥这一角色。但她接受采访时还是谦虚表示,刘姥姥这个角色也很不简单,自己其实哪个角色都没有胆量说一定能演好。

  “但作为一个演员,就是塑造角色嘛。”斯琴高娃坦言,自己本身具备的条件是有限的,至于目前导演拍板的一人分饰刘姥姥和贾母两角,斯琴高娃坦言对自己是个挑战。“这两个角色的跨度太大了。”近几年在影视上已饰演过很多不同角色的斯琴高娃将这次舞台尝试看成是一次机会。“我也希望对《红楼梦》有更深的认识,从这个戏开始增加点见识和修养。”

  斯琴高娃很信任陈导,她相信两人会合作得很好。“我们两个性格也都比较开朗,对人生的态度也都很相似,很多问题一点就通。”据她透露,由于她腿脚不方便,陈导甚至考虑,如果斯琴高娃演刘姥姥不方便,就安排人背她上场。演贾母时,就考虑用“龙椅”推着。

  谈及邀请明星加盟的初衷,陈薪伊开诚布公:“说实话,也就是希望吸引更多的观众来。但我对演员有要求,一定要是有话剧功底的明星。”目前除斯琴高娃之外,郭品超、许慧欣被初定为饰演贾宝玉、林黛玉的人选。

  另据主创人员透露,赵薇(听歌)陈坤(听歌)刘嘉玲(听歌)、好男儿(blog)井柏然(blog)等明星都在被邀请之列,但最后的名单目前还未正式确定。最初计划邀请张艾嘉(听歌)女扮男装饰演贾宝玉,但由于她档期原因,只得作罢。为此,目前该剧阵容的最后确定是众人最大的期待。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演出现场,将建起一座具有中国舞台特色的大观园,配以现代多媒体表现手段,让观众以平民的视角来看待《红楼梦》中的种种,影像资料会让观众觉得是在观看拍摄一样。整台演出将集合近千人的表演,展现曹雪(听歌,blog)芹作品中丰富的人物、华丽的服装和当年的盛事场景以及由兴至衰的过程。

  许慧欣VS林黛玉

  你能想象出生在美国,以唱动感流行歌曲火爆一时的许慧欣,能演出一个什么样的林黛玉吗?她那会放电的眼睛里,能不能产生林黛玉那种天生的忧郁?

  郭品超VS贾宝玉

  有着坚挺鼻梁的郭品超,无疑会为我们带来一个很洋气的贾宝玉。不过郭品超有着1.87米的个子,让人怀疑这个贾宝玉是不是有点太鹤立鸡群?

  斯琴高娃VS刘姥姥

  成功塑造了孝庄皇太后,观众对斯琴高娃出演同为贵妇人的贾母应该抱有十足的信心。至于刘姥姥,那就是一个截然不同的角色了。其实,这出《红楼梦》斯琴高娃的看点,就是看她的那副谦卑模样。

  黄豆豆VS另类宝玉

  用舞蹈演绎“灵魂出窍”的贾宝玉,对于黄豆豆来说,可谓是一次本色演出。观众总是惊叹于黄豆豆劈腿高跳时的那股子张力。用夸张的舞蹈动作渲染宝玉的情感,本身就很值得期待。

  记者 郦亮 本报记者 闵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