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红楼梦》黄豆豆演绎“灵魂出窍”贾宝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1:40  上海青年报

  “语言是最有魅力的艺术,郭德纲(听歌,blog)靠说话征服了半个北京城。”20年来,陈薪伊导演一直想做一部话剧《红楼梦》,如今终于可以梦寐以求了。但在她看来,现在艺术进入纯语言层次还有距离。在语言没法表达感情的情况下,要用音乐来辅助,音乐再不行,就得借助于舞蹈表达。

  陈导坦言,赵志刚版的

越剧《红楼梦》还不能完全表达她要表达的含义,所以此番她还将重任交到了舞蹈家黄豆豆身上。“他要在剧中扮演一个灵魂出窍的贾宝玉,凭他的水准和技巧,绝对可以演绎得淋漓尽致。”

  同时担任该剧舞蹈总监的黄豆豆也表示,这次的舞台不是传统的矩形框架,也不同于块面、方阵式的广场演出,所以面对360度的观众如何舞得漂亮是一大挑战。届时,200多人的舞蹈队将作群舞演员,场面浩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