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陈薪伊颠覆《红楼梦》 欲“杜撰”全新版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1: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闹腾了许久的新版《红楼梦》未及开拍,由斯琴高娃一人分饰“刘姥姥”和“贾母”的大型明星版全景歌舞影视剧《红楼梦》,日前却在京宣布开排。总导演陈薪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会颠覆过往任何版本的故事框架,“杜撰”出一个全新版本。

  据陈薪伊透露,将《红楼梦》搬上舞台,并由自己创作全新版本,是她几十年的梦想。该剧的故事将由“刘姥姥”携手“巧儿”和“板儿”率先登场。在一声“板儿”的凄凉哀叹中,扮演“姥姥”的斯琴高娃将摇身变为端坐于太师椅上的“贾母”。陈导透露,舞台上将会出现三个“贾宝玉”:由某明星出演的多情版、黄豆豆饰演的疯癫版,以及拟请“越剧王子”赵志刚扮演的绝望版。此外,她还想让“贾宝玉”与“秦可卿”来场双人舞,演绎其从男孩到男人的生命蜕变。

  目前,这部集纳了歌舞、影视和明星等多种元素的《红楼梦》,暂时分为《太虚》、《因果》、《情仇》、《终了》四幕,一曲《好了歌》将贯穿全剧。虽然预定有包括两岸三地大牌明星在内的近千人参演该剧,但除斯琴高娃已确定演出外,多半角色尚未定下。斯琴高娃表示:“作为一个演员,能参与这么厚重的作品,是难以抵御的诱惑!”

  据悉,该剧将于11月10日、11日作为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节目献演上海虹口足球场。而在球场中心,剧组将搭建一个呈360度的踩塌的“大观园”,演员将在“屋顶上”表演,观众则将居高临下地俯瞰大观园的兴盛落败,以及剧中人物的曲折命运。作者:陆兰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