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剧《42街》首演 观众置身百老汇黄金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8:3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浓墨重彩的舞台、怀旧的爵士乐以及气势宏大的群舞,观众仿佛置身百老汇黄金时代。昨晚,美国经典音乐剧《42街》在美琪大戏院举行中国首演,这部摘得美国托尼奖多项大奖的音乐剧果然名副其实,现场气氛热烈,观众连连叫好。散场时,不少观众模仿着剧中舞步“踢踏”起来。

  作为描写上世纪30年代美国演艺圈“后台”生活的音乐剧,在《42街》的舞台上,演员的日常生活、排练和演出场景贯穿始终,“戏中戏”令人目不暇接。当一层又一层布景随着剧情的推进迅速切换,偌大的舞台成了超级“魔术盒”,彩色舞者一个个从中蹦了出来。正是《42街》的成功,推动了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音乐剧的整体复兴。

  正如《42街》的导演马克·布拉姆所言:“这是一个典型的现代‘灰姑娘’的故事,努力和运气可以让每个人成功,这个故事会使所有观众产生共鸣。”(实习生王洁记者邢晓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