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澜联手中芭启动“阳光下成长与芭蕾共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23:08  新浪娱乐
杨澜联手中芭启动“阳光下成长与芭蕾共舞”

杨澜

杨澜联手中芭启动“阳光下成长与芭蕾共舞”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

杨澜联手中芭启动“阳光下成长与芭蕾共舞”

团员演出

  新浪娱乐讯 9月6日,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央芭蕾舞团(blog)、阳光文化基金会四方合作,阳光文化基金会独家赞助的艺术教育公益项目“阳光下成长---与芭蕾共舞”在中央芭蕾舞团正式启动。杨澜(blog)作为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到场并主持了活动。中芭(blog)的青年艺术家为到场的中学生们现场展示了芭蕾的魅力。

  “阳光下成长——与芭蕾共舞”是一项全新的文化教育公益项目,由著名传媒人杨澜为主席的阳光文化基金会全资赞助,中央芭蕾舞团执行,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协调完成。该项目将于今年9月份起,选择海淀寄读学校和北京市劲松六中开展芭蕾舞艺术教育,其中还将选择共约70名学生,接受中央芭蕾舞团派驻最优秀芭蕾舞教师的专业基本功培训;随后10月到12月期间,这70名学生将在中央芭蕾舞团与专业演员进行合演排练,并最终将于12月31日在天桥剧场举办汇报演出以及答谢酒会。在年底的汇报演出中,海淀寄读学校将排演古典芭蕾舞剧《海盗》第三幕的“花园舞”、和《红色娘子军》的过场,劲松六中将排演“摇滚芭蕾”这一节目,同时参演的还会有中芭的知名芭蕾舞艺术家。

  在启动仪式上,杨澜介绍了开展这一项目的初衷。在今年五月份获颁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并获得15000欧元奖金,同时也受到国外一些慈善公益项目的启发,杨澜很快决定将阳光文化基金会的专项资金和这笔奖金,一并用于青少年艺术教育的计划。杨澜表示“通过艺术这一表达人类情感的方式,可以帮助一些遇到困难和困惑的青少年找到良好的抒发情绪的渠道,帮助他们建立基础的审美意识;通过舞蹈的培训,让这些孩子树立起自信,同时也建立与他人的相互协作和信任的关系,并相信对他们今后人生道路的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央芭蕾舞团赵汝蘅团长表示:针对部分青少年进行芭蕾艺术教育,这在国内尚属首次,普及芭蕾舞,让高雅艺术走进大众,这也是近年中央芭蕾舞团的重要工作内容。这是一件长期要做的事情,全团上下都会参与其中,在今后的三个月里,学生们将在学习专业芭蕾知识的同时,学会吃苦耐劳、超越自我,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首都精神文明办和北京市教委的领导表示欢迎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团体参与到这类活动中来。通过这种“以人为本,关注心灵”的方式,培养青少年弱势群体建立自信与自立,消除其心理障碍,促使他们尽快走上健康成长之路,同时消除社会偏见,引起全社会对这一特殊群体的关心与关注,呼唤爱心与慈善。

  活动最后,杨澜也表达了她对这次文化教育公益项目成果的期待,她叮嘱中学生们好好把握这次学习的机会,在年底展现最精彩的表演,告诉家长和身边的人:每个人心中都是一个艺术家。崔一佳/文 陈莹莹/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