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985年《那一夜,我们说相声》—传统没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5:19  新浪娱乐
1985年《那一夜,我们说相声》—传统没落(图)

《那一夜,我们说相声》DVD封面

  【导演】赖声川

  【主演】李立群(舜天啸)/冯翊纲(王地宝)

  《那一夜,我们说相声》被称为近年来台湾剧场文化的奇特现象,有人说它是精致艺术和大众文化的结合,是用相声来写相声的祭文。因为我们那时发现相声已经死了。

  故事发生在华都歌舞厅,两个恶俗的夜总会主持人,介绍说久未露面的相声大师将重返舞台,但结果找不到大师,只好自己冒充。于是时光倒流,回到相声盛行的年代。一共五个段子,展示不同时代的相声,而每一个段子都和失去有关:传统的失去,文化的失去,记忆的失去……当时一下子轰动台湾,外行觉得非常好笑,内行觉得是一种对于文化的评论。这是台湾将近20年来最有名的一个戏,比《暗恋桃花源》还有名。85年演出后一演再演,创了当年的演出纪录。录音带出了100万套,还不算盗版。对于只有2000万人口的台湾来说,可想有多么普及。所以会有年轻人看到我就能背一大段给我听,很多人都是听这个长大的。93年到香港还有美国、新加坡演出,从来都是场场爆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