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峥演《兄弟》李光头 入戏太深脾气变暴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0:48  北京娱乐信报
徐峥演《兄弟》李光头入戏太深脾气变暴躁(图)

徐峥

  说到根据余华小说改编的话剧《兄弟》,人们最感兴趣的莫过于在剧中扮演李光头的徐峥了。连续三年,徐峥以《艺术》和《最后一个情圣》两部法国喜剧征服了北京观众。然而,徐峥此次却扮演了一个小镇上的流氓暴发户。徐峥早就说过,他对《兄弟》原著小说的表达方法持保留意见。可是连他自己也没想到,他竟然被李光头给“带坏了”。

  徐峥是从法国喜剧《超级笨蛋》剧组被调到《兄弟》剧组出演李光头的。徐峥向来是敢于挑战自己,不过李光头这个角色可着实令他“咬牙切齿”。“别的都好说,”徐峥颇为无奈地说,“就是我跟李光头的文化水平相差太大了。”徐峥是上海戏剧学院科班出身,而李光头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流氓暴发户,所以徐峥在表演时只能尽量把他演得可爱一些。令徐峥感到欣慰的是,话剧《兄弟》的结尾并没有像小说那样让李光头变成一个打算进行太空旅行的幻想狂暴发户,而是让他陶醉在了温情脉脉的韩剧里。在话剧《兄弟》的结尾,李光头受到对面看包子铺的周不游和苏妹夫妇的影响,每天守着电视机看韩剧,每日心情随着剧中人物起起伏伏,生意也交给了别人打理。

  不过,经历了话剧《兄弟》的洗礼,徐峥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变化。“我发现我现在脾气变坏了,平日里张嘴就想骂人。”原来,由于李光头脾气暴躁,徐峥入戏太深,不小心被“带坏”了。为此,现在徐峥一边要全身心投入到角色当中,一边还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他现在的生活可谓是“冰火两重天”。

  有感于《兄弟》的火爆,徐峥自己却深深感慨优秀城市题材的匮乏:“我一直就不明白,看人家农村题材一直那么热火朝天,咱们这文坛、影视界却特别缺少优秀的城市题材。我想是不是咱们的作家、编剧等人对城市生活缺乏很深入的了解呢?”信报记者 王菲/文 苏冠名/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