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蝶》千万元打造 梁祝变身蝶人令观众费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4:47  京华时报
《蝶》千万元打造梁祝变身蝶人令观众费解(图)
沙宝亮和林静分别饰演梁山伯与祝英台,两人深情对唱

  本报讯 昨晚,由沙宝亮(blog)主演的音乐剧《蝶》在保利剧院首演。这部中国原创音乐剧斥资数千万元打造,舞台布景极尽奢华,演员的演唱也充满激情。然而整场演出没有一句对白,演员从头至尾的演唱使该剧的许多情节显得有些牵强,词不达意。该剧对梁祝故事改编得过于另类,观众有些费解。

  昨晚的演出采用现场伴奏,《蝶》剧作曲兼音乐总监三宝进行现场指挥。此次首演的演员,除了男主角梁山伯的扮演者是著名歌手沙宝亮,其他演员均为该剧剧团经过3年培训的音乐剧演员。整场演出中,演员们的表现情绪饱满。尤其是梁山伯的《心脏》唱段和祝英台的《为什么让我爱上你》唱段中的凄美高音,令观众震撼。

  该剧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经典爱情故事,经过创作人员的改编,与西方神话故事结合。梁祝都来自“蝶人”的家族,祝英台必须嫁给人类才能拯救整个家族,在她成婚的当天晚上,却与梁山伯私奔,成为家族的罪人……这样另类的改编使许多观众无法理解,过于冗长的铺垫也让人有些厌倦。

  另外,现场音乐既有小提琴曲《梁祝》的经典旋律,同时也有西方音乐,两者融为一体。然而由于整场演出都由音乐构成,为了配合

歌词压韵的特点,许多歌词的编排因此显得苍白,类似打油诗一样的压韵既无法展示歌曲的魅力,也对塑造人物形象毫无帮助,很多唱段显得很罗嗦。杨杨/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