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色,戒》准备中 大一女生景甜“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话剧《色,戒》准备中大一女生景甜“戒色”
景甜

话剧《色,戒》准备中大一女生景甜“戒色”
话剧版《色,戒》女主角景甜

  李安再擒“金狮”,让《色,戒》成为华语电影的热门词汇,昨日记者获悉,话剧版《色,戒》也正在紧锣密鼓的低调准备当中,而该剧确定的女主角是国内演艺圈被誉为“甜美公主”、今年正在读北京电影学院大一的新星景甜。据景甜经纪人赵珊珊介绍,担任该话剧指导的是中央戏剧学院前院长、中国戏剧界的泰斗人物罗锦鳞。而新人景甜在戏中,也不会像电影《色,戒》中那样上演情色场面,此外景甜为了演好该剧还刚做了近视眼矫正手术。

  星路很顺 堪比“安女郎”汤唯

  在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上,李安的参赛片《色,戒》大红大紫,其中,王佳芝的扮演者汤唯的表现,无疑成了片中的最大亮点。而与此同时,话剧版《色,戒》此时已经开始了低调而又紧张的前期准备。剧本的修改,演员的选定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近日,女主角王佳芝的人选终于敲定,这就是年仅18岁的陕西女孩景甜,她在今年刚刚考取北京电影学院。虽然是新人,但她星路很顺,还得到演艺圈的“高人”保驾护航,不久前推出了自己的首张音乐大碟,里面三首单曲全部由张亚东(听歌,blog)为其量身打造,主打歌曲《你是谁》的MV更是由宁浩执导。

  不是跟风 只是无意中撞车

  电影《色,戒》扬名后,紧接着又钻出个话剧《色,戒》,难免让人猜测这是部跟风之作。昨日,记者电话采访景甜经纪人赵珊珊时,她说:“这部话剧并非跟风李安的《色,戒》,因为早在传出李安要拍《色,戒》的消息之前,中戏就已经确定了要投资运作这样一部话剧,并且恰好跟李安的电影走红撞在了一起。”不过她还是承认,电影《色,戒》拿了大奖后多少会为话剧《色,戒》带来正面影响,因为知名度提上去了。

  手法不同 话剧版要“戒色”

  电影《色,戒》中有大量的情色画面,而话剧《色,戒》是否也有激情戏成分呢?赵珊珊表示,由于电影和话剧的艺术手法有很大不同,电影中“必不可少”的“情色”场面话剧将另有表现形式。而女主人公的机警、妩媚、困惑与怅然仍会表现得淋漓尽致。她还透露,景甜本身也是个张爱玲的书迷,不光看过《色,戒》原著,而且还看过她的《金锁记》。

  赵珊珊介绍,初登话剧舞台的景甜很紧张,她刚刚做了近视眼激光矫正手术,正在家里谢绝一切活动,休养的同时也在好好揣摩王佳芝这个角色。据了解,目前《色,戒》男主角还在中戏的学生中进行挑选,预计该剧将在10月开始排练。 记者 杨帆 周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