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舞台剧《疯狂的石头》全国巡演 第一站定在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4: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去年7月,由刘德华(听歌)投资、宁浩导演的小成本电影《疯狂的石头》(blog),火爆了整个国内电影市场,更创造了3000多万元的票房奇迹。近日,由宁浩担任出品人的舞台剧《疯狂的石头》即将展开全国巡演计划,并将第一站定在成都。在昨日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剧中主演彭波及导演彭大魔亲临成都造势,并誓言将用最搞笑的表演和台词让蓉城观众笑破肚皮。据悉,该剧将于10月7日至9日,在锦城艺术宫连演三场。

  剧情:比电影版更疯狂

  据了解,舞台剧《疯狂的石头》由北京自由元素戏剧工厂与宁浩电影工作室合作,该剧在北京海淀剧院进行的首轮9场演出,场场爆满,景岗山(blog)周晓鸥于娜、伍洲桐等明星都来观看捧场。据导演彭大魔介绍,舞台版《疯狂的石头》中,除了原电影中“谢小盟”的扮演者彭波仍旧扮演“谢小盟”外,其他并非原班人员,剧情跟电影相比,则显得更加疯狂和夸张:藏在谢小盟父亲体内的、一块硕大无比、而且还可以自行溶化的神奇结石,替代了电影里的翡翠宝石,三个土贼和一个贪心的医生以及受雇的洋贼,都瞄上了这块可以带来巨额财富的特殊“石头”,但这一次他们的目标却是要将一个大活人骗走、偷走,乃至抢走。一幕幕的偷骗拐抢渐次疯狂展开,“宝贝儿子”谢小盟和护士晶晶被裹挟其中,引发了一连串的错位和误会。

  语言:南腔北调大杂烩

  “彗星撞地球啊”,熟悉电影《疯狂的石头》重庆话的观众一定对开场易拉罐落地的一幕记忆犹新。据透露,舞台版的开场仍然延续了这一搞笑的场面。此外,在舞台版中,观众还将听到类似“素质、注意素质”,“你费那劲儿干吗?”“是你说了算还是我说了算”等山东话、唐山话、东北话、天津话,继续发扬无厘头的搞笑风格。而舞台上的真人真演,更实现了演员与观众的直观交流,让人耳目一新。

  看点:杨二郑钧(听歌,blog)被恶搞

  据透露,该剧最大的看点是“恶搞”了今年的话题人物:杨二车娜姆(blog)、郑钧、朱军等。剧中那位身穿红绿长裙、头戴大花,名叫“杨二扯犊子”(“扯犊子”在北方方言里是“瞎扯”、“吹牛”的意思)的女人,身份是某部落的赤脚医生,总是跟一个说陕西话的男子在口舌上纠缠不清(影射杨二和郑钧的口水仗)。话剧的最终结局,是谢小盟将父亲身体里神奇的结石捐献给了国家,自己不再花心,而“杨二扯犊子”成了谢小盟一生寻觅的真爱,两人还结了婚,令人大跌眼镜。该剧的结尾一幕同样恶搞:三个贼被关进监狱,结果一个男子全身画着地图出场,这时舞台上空吊下一架非常逼真的直升机,机翼飞速旋转,原来这是模仿美国热剧《越狱》的经典场面。该剧和电影一样,担任表演的演员并不太知名,但个个都是搞笑高手。

  记者 王平平 廉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