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金山时隔20年后重返剧场 演完毒贩演精神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您好,您好”,穿着白色大背心的刘金山一进门儿就热情地跟记者寒暄,那架势就跟《闲人马大姐》里的刘大庆一模一样。就是这样一个令人捧腹的刘金山如今却是国家话剧院《奇异的插曲》的主演,这也是他在时隔20年后再度回到小剧场演出。

  国家话剧院即将于本月底演出的《奇异的插曲》是美国戏剧大师尤金·奥尼尔的名作,讲述了妻子尼娜在丈夫性无能的情况下,与医生等几个男人纠葛不清的情感历程。刘金山此次便在该剧中出演尼娜的丈夫、患有家族性遗传精神病的沙米。“我演这戏纯粹是为了张奇虹导演,”刘金山说,“我记得好像是看葛优话剧的时候,我偶然碰见了张导演,张导演问我,你还想不想演话剧啊;我说,我特想演啊,没想到一年以后张导演还真就给了我一个角色。”可是,平日里在银幕上滑稽逗乐的刘金山怎么会被选中演奥尼尔名剧呢?他回答说:“导演是看我胖吧。因为剧中沙米这个人就是个胖子,还有台词说:‘你看他现在吃得……’”刘金山一句话把周围的人都逗乐了。

  刘金山已有20年没有踏足小剧场了,他曾经出演过《大江(blog)人》、《灵魂出窍》、《天(听歌)星》等话剧。刘金山告诉记者,他之前在一个电视剧演一个贩毒大王,现在又要扮演一个精神病了,还好他在剧中的台词量不大,还可以跟得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