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仲夏夜之梦》的女主角将由蒋小涵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5: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话剧《仲夏夜之梦》主办方得知,该剧的女主角已正式确定:海丽娜这个角色将由蒋小涵(blog)出演。制作人周莉称,之所以选中蒋小涵,主要是看中了她良好的文化素质和天生的幽默感。

  对于莎士比亚的戏剧,蒋小涵并不陌生。2005年,蒋小涵刚刚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戏剧学院毕业,本科期间所修的专业是正是“戏剧电影电视研究”,所以对莎士比亚的戏剧已经有一定了解。

  这次进入《仲夏夜之梦》剧组,蒋小涵即将面临着与一大群高手合作:扮演驴子的刘桦(blog)已经靠《疯狂的石头》(blog)打下了稳定的观众缘。“仙女”史可也是科班出身的专业演员。苏醒(听歌,blog)的舞台表现力也是许多观众都有目共睹的,而且剧组中其他演员基本上也都是科班出身。

  面对这样的合作阵容,蒋小涵感到有些压力,不过她很能开导自己,“压力当然会有一些,但是表演是一个相互激发的过程。如果跟这么多很强的人在一起的话,我肯定会学到很多的。像我这样的非科班的演员,专业技巧肯定不如大家,但是我的框框肯定也会少一些。如果把它当成一个劣势的话,那就越想越悲观了。如果当成优势的话,也就不那么紧张了。”除此之外,蒋小涵以前曾经在电视剧《今生是亲人》里合作过的杨旭这次也在剧组里。有老朋友在,蒋小涵说她会更放松一些。

  具体到20日即将开始排练的《仲夏夜之梦》,蒋小涵说,以她对这部戏的了解,她早就知道这部戏不会是特别费解、厚重的戏。而且她已经听说了,梁伯龙老师的处理十分现代,很接近现代人的审美情趣,甚至有很多情感戏会让年轻人都脸红心跳,而且戏里会有很多爆笑的地方。这部戏还曾经是夏雨(blog)当时那个班的毕业大戏。刚刚拿到剧本的蒋小涵还不知道导演会把这样一部古典的戏剧导演成什么样子,所以她也十分好奇,十分期待。

  蒋小涵说,对于演员来说,这种古典戏的难度主要在于不能太自我。不像现代戏那样,可以按照自己的感觉发挥。必须是“人找戏”,不是“戏找人”。从现在到20日进组之前,蒋小涵准备先在家把剧本看熟了,再对着镜子自己“试演”一番,再接受导演的“打磨”。J06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