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艺话剧百年《屠夫》78岁朱旭手抄剧本背台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人艺话剧百年《屠夫》78岁朱旭手抄剧本背台词
老艺术家朱旭

  信报讯(记者王菲)“我自己都不相信我已经演了那么多场了。”昨天,身穿白色衬衫的老艺术家朱旭精神抖擞地出现在首都剧场(blog)一楼排练厅。由他和郑榕主演的话剧《屠夫》又将于9月19日到23日在首都剧场上演,而多次提到“最后一次演出”的朱旭却在两年间演出了45场之多。

  这次复排的《屠夫》将于9月19日到23日在首都剧场上演朱旭刚刚因为拍摄电视剧《生死桥》(blog)生了一场病,可是听说人艺要在话剧百年复排《屠夫》,他想都没想就来排练了。很多人都还记得,2003年非典刚过,朱旭便出演了人艺的话剧《北街南院》;2005年,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他又在《屠夫》中出演了肉店老板伯克勒。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的嘴里总是挂着一句话:“最后一次上台了。”可是78岁的朱旭却已经出演了45场屠夫。“我自己都不相信我已经演了这么多场了。”朱旭笑着说。

  朱旭念叨起《屠夫》流露出了深深的感情,为了让该剧演得更好,他还亲自改了几句台词,让台词听着更加口语化、与当代观众更为贴近。朱旭在和记者谈话时,他的面前一直摆放着一个笔记本。人艺的同事走上来翻开他的笔记本对记者说:“你们看,这里面是朱旭老师手抄版的剧本。”记者一看,果然是这样。笔记本上是朱旭工整的字迹。朱旭见此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我这是为了方便记忆。这抄一遍比背好几遍都管用。”原来,78岁高龄的朱旭在用这种辛苦的方式强化自己的台词记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