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雅着深圳推销《这一夜》 赖声川声援“骂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8:37  信息时报
阿雅着深圳推销《这一夜》赖声川声援“骂街”

阿雅现场“骂街”

  13日下午,导演赖声川(blog)带《这一夜,Women说相声》中三个女人方芳、阿雅(听歌,blog)、杨婷到深圳,一段近20分钟的现场表演让人目瞪口呆,原来,女人说相声(blog)不仅是不穿长袍马褂改穿华丽礼服,女人说相声还是从泼妇骂街开始的。而游学归来刚满一月的阿雅饰演一位化妆品推销公司的“蓝钻”。

  赖声川声援“骂街”

  在现场表演的《恋爱病》段子中,方芳的一段“贯口”引得现场掌声四起,噼里啪啦如连珠炮般的一串台词把瓦斯公司、电力公司、地铁公司不断挖路又填坑的现实一个不落地进行了讽刺。赖声川解密说,传统的中国女性没有话语权,更不可能站在台上说相声,所以女人说相声实际上是源于泼妇骂街,剧中被封为相声大师的周方氏老太太正是以“骂街”而扬名。而“骂街”的内容,也尽是女性的心酸,从婚姻失败、拼命瘦身到每月都要迎接“大姨妈”的无奈。用方芳的话说,赖声川这次成了女人批判现实的武器。

  在段子中阿雅、杨婷成了坠入情网的“迷途羔羊”,而逗哏的方芳则从科学理论延伸到诗歌流行歌曲现场说法,力证“恋爱是一种病”。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变成他得“恋爱病”的罪证,连老歌《忘不了》的歌词“忘不了一声声的叮咛”都被利用谐音解释为“忘不了医生的叮咛”。

  性感阿雅推销“骂街”

  作为从美国游学归来的阿雅的第一部作品,当天她穿着低胸装,少了许多出现在综艺节目中的搞怪表情。谈到游学,阿雅表示,在美国除了学习英语、素描,练瑜珈,主要还是学习即兴表演和镜头前表演,因此在这部剧中,“技术上会把我在美国所学的东西做一个发挥跟延伸,心理上和自己的偶像方芳配戏,感觉自己就像身体被充了电,蓄势待发。”阿雅在剧中扮演化妆品推销公司的“蓝钻”,同时也是一个晚会的主持,但她澄清:“会有别于自己的主持风格,能够让大家哈哈大笑后有很多感动。”

  此外阿雅透露,除了即将回归《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目前也有与内地电视台商谈合作,未来很有可能到内地主持节目。至于舞台剧短期内不会加盟其他剧。

  老牌综艺天后主力“骂街”

  相比之下,曾是台湾综艺天后的方芳还不为内地观众所熟知。对于方芳,赖声川赞不绝口:“1500人的西餐厅,她一开口,全场就安静下来。”阿雅更表示,小时候方芳主持的每天10分钟的《连环炮》是她必看的节目。而方芳也是该剧台湾版的保留演员,是剧中的绝对台柱,七段相声,五段都由她来说。对于这次复出而且到内地演出,方芳自嘲:“我最年轻最貌美的时候深圳没有要我,到这个年纪还有人要,得赶紧把握机会呀!”

  该剧将于9月26日至30日在深圳大剧院进行内地版首演,10月2日登陆广州中山纪念堂。

  时报记者 谢奕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