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现代舞用肢体照内心 两部作品在北京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1:31  京华时报
丹麦现代舞用肢体照内心两部作品在北京上演
丹麦现代舞用肢体照内心

  本报讯(记者杨杨)前晚,丹麦国家舞蹈团在解放军歌剧院演出了《野兽公园》和《粉笔》两部现代舞作品,在优雅的抽象舞蹈中,两部作品的编舞蒂姆·拉什顿却试图让观众从中感受到深藏在每个人内心的东西。演出犹如一面镜子,让观众从舞蹈中照见自己。

  开场演出的《野兽公园》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生存和共存的主题,观众从每个舞者的身上可以看到每个人内心强烈的矛盾。穿着各异的舞者犹如生活在社会上的各色的人。他们的舞蹈或优美或阳刚或强烈,但是可以看出每个人内心都充满了恐惧和矛盾。演出接近结尾处,其中的一位女性舞蹈演员躺在一个自己搭建的房子旁边,顿时舞蹈和音乐停止,让所有的观众得到了片刻的安静,仿佛找到了心灵的归宿。而下半场的舞蹈《粉笔》则是以舞蹈、音乐和文字描绘了人接受和领悟命运的努力。

  本报记者 徐胤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