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蝶》吸引明星观众 斯琴高娃大力赞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1: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音乐剧《蝶》目前正在保利剧院上演,受到了国内不少明星的关注。斯琴高娃在看过该剧后称,《蝶》用中国的民间传说作为根基,运用外来手法制作了一出好戏。

  斯琴高娃原本打算出任剧中老酒鬼一角,因为腿病而不能参加演出。她观看首演之后说:“这是一部严谨的音乐剧,表现的内容非常现代,还对人生的意义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在真与假、丑与美的斗争中弘扬正气。民族文化的精神应该提倡,不过音乐剧又是外来的艺术,如何将民族文化与外来艺术很好地融合,该剧做得很讲究。”

  对于一直受到争议的剧情,该剧艺术总监吉勒·马乌称,梁祝的故事与莎士比亚名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所要表达的爱情主题是极其相似的,虽然二者的背景不同,但都讲述了为爱情冲破世间所有阻碍的故事。“这部戏会激起观众的许多回忆,也会让观众在感动中重新审视并珍惜自己的感情与生活。”吉勒表示,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从音乐到表演都非常现代化,《蝶》也同样,这是古老作品的新演绎。“我们把故事内容也完全改变了,它会让现代人有更深刻的感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