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魔术禁忌用白色背景 《魔法传奇》“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打破魔术禁忌用白色背景《魔法传奇》“升级”
李宁

  信报讯(记者大鸣)亚洲惟一获得过世界魔术“金魔棒奖”的魔术师李宁的大型情境魔术晚会《魔法传奇》10月5日至7日将再次上演,与3年前的版本相比,这次的演出还加入了戏曲、爵士等现代流行音乐元素,使演出更时尚和前卫。

  

  3年前,由中国杂技团投入300万打造的国内首台大型情境魔术晚会《魔法传奇》曾在魔术界引起震动,这台魔术晚会在全国巡演上百场,打破了过去国内的魔术表演环境简陋、形式单一的老样式,被认为是国内魔术演出市场复苏的标志。

  在经过百场巡演之后,《魔法传奇》并没有停止不断地打磨和创新,这次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的再度推出,更强调“享受快乐、享受魔术、享受神奇”的宗旨,并全部舍弃了以前投资300万的设备和布景,重新制作了更具现代感和视觉更具冲击力的道具。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说:“魔术要想魅力永存,就需要永远保持独特性,像话剧反复修改剧本一样,魔术晚会也要对各个环节不断地改进和创新。新版的《魔法传奇》坚持整个魔术表演区为白色背景,打破了魔术界一贯以黑色作为背景的禁忌,这无形中为李宁的表演增加了难度,但带给观众更多的刺激。在音乐、舞美、灯光、置景上我们再度斥巨资进行了大改动,音乐也重新筛选,加入了戏曲、爵士等现代流行音乐,这些调整都是为了更加突出魔法师李宁的魔术表演的炫、奇、幻。”

  据了解,李宁是全国魔术大赛“金菊奖”的获得者,还曾获得第十六届蒙特卡罗世界魔术比赛“金魔棒奖”,成为亚洲获得该奖项的第一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