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庆中秋迎国庆地坛彩灯造出28座奥运之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8:53  新浪娱乐

  距离北京2008奥运会举办的时间不到一年,各类与奥运相关的活动也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起来。而这其中最富创意的要数“逍遥月色——世界奥林匹克城市风情大型主题灯会”。该场灯会将于9月21日至10月7日在地坛公园拉开隆重举办。它将28届奥运会举办城市的风土人情移入地坛公园,用彩灯的形式普及奥运知识、宣传奥运礼仪,用音乐、电影为市民生活增添乐趣,成为时下北京市民最期待的大型奥运活动之一。

  赏30组奥运城市彩灯

  作为北京举办的第一个奥运广场狂欢活动,地坛主题灯会有别于普通灯会,它通过彩灯造型将28届奥运会举办城市的标志性建筑物全部搬入北京城。法国埃菲尔铁塔、荷兰风车、科隆大教堂……走入地坛主题灯会,不出国门即可享受周游全世界的乐趣。从希腊雅典卫城开始,到新老北京城的风土人情,30组奥运城市彩灯、60米奥运知识长廊将百年奥运历史与中国民俗文化结合起来,打造出规模宏大的奥运风情广场。

  据主办方介绍,所有灯组的设计遵循工艺精美、制作独特、环保选材三个原则,在充分体现出中国民间工艺的同时大胆创新,制作出以西方经典建筑为主题造型的大型灯组,像埃菲尔铁塔、荷兰风车、科隆大教堂等大型灯组,最高的超过10米,最宽的超过25米,在中秋各色灯会中独树一帜。

迪斯尼城堡和卡通形象组合是专门为青少年创造的游戏空间,数千个
乒乓球
搭建的比萨斜塔,更是让人们联想到“银球传友谊”的体育盛事。60米的奥运知识长廊灯组的创意,则把历届奥运会的吉祥物展示给大家。在地坛方泽园上搭建的“中华圣火”成为整个灯展中最大的亮点,在古老的“大拜台”上、腾飞的巨龙擎起红色的火炬。

  听“中歌榜”明星演唱会

  刚刚结束的北京流行音乐节让人们体验到了户外演唱会的独特魅力,而此次地坛主题灯会将引入英国“逍遥音乐会”的形式,在方泽坛附近搭露台举办规模更大的户外演唱会。现场不设坐席,也不划定观演区域,进入到灯会的游客可以一边欣赏彩灯、欣赏古建筑,一边聆听歌手的演唱。据悉,参与露天演唱的歌手阵容也十分强大。组委会将与北京音乐广播的王牌栏目《中国歌曲排行榜》携手合作,推出“ 2007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欢唱会”,包括杨坤、黄征、王蓉、水木年华、金莎、ECHO、谢天笑、爱乐团、艳乐队、花儿乐队等流行歌手、组合将纷纷登台放歌。此外,还有音乐猫乐团出访维也纳之前的汇报演出、迎中秋民族音乐会等四场音乐会陆续在灯会期间举办。

  看露天电影回味经典

  不仅有露天演唱会,地坛主题灯会还将举办电影展映活动,在公园的第八区搭建起露天电影院,将于9月25日到10月3日的晚间时段,放映一些富有艺术性及趣味性的国产经典大片,如《天下无贼》、《卡拉是条狗》、《新街口》、《九品芝麻官》等,为进入灯会的游客提供多种形式的娱乐享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