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台大戏国庆亮相北京音乐厅 经典歌曲听个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58周年,十一期间北京音乐厅将分别上演两台以红色经典作品为内容的晚会。一台是即将在9月29日上演的《歌唱祖国——金色经典音乐会》,另一台是9月30日和10月1日上演的《东方红——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交响合唱音乐会》。据介绍,两台晚会分别集中了一批著名的歌唱家,届时他们将把众多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唱给京城观众。

  第一台大戏

  才旦卓玛再唱《翻身农奴把歌唱》

  据主办者介绍,为两台晚会打头阵的是9月29日上演的《歌唱祖国——金色经典音乐会》。在数十年的音乐创作中,我国优秀的词曲作家创作了无数歌唱祖国的歌曲,为了此次晚会主创人员在众多经典作品中精心挑选了《我爱你,中国》、《红星照我去战斗》、《船工号子》、《我和我的祖国》、《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红梅赞》、《怀念战友》、《赞歌》等多首红色经典歌曲,以满足京城观众的要求。当然,好歌还要有名家来唱。在这台晚会上,观众们将会看到万山红、聂建华、王秀芬、魏金栋、北京四兄弟重唱组等活跃在文艺舞台上的艺术家,同时也会欣赏到才旦卓玛和刘秉义两位老歌唱家倾情演唱的《翻身农奴把歌唱》、《北京的金山上》、《我为祖国献石油》等经典老歌,绝对的原人原唱、原汁原味。

  第二台大戏

  《东方红》

  同样值得期待

  欣赏了第一台晚会之后,将于9月30日和10月1日上演的《东方红——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交响合唱音乐会》同样值得期待。据介绍,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创作和演出于1964年,由一批革命历史歌曲和创作歌曲结合而成,当年参加演出的演职人员达到3000人之多。她以歌、舞、诗三位一体的形式,描述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胜利的艰苦历程。《东方红》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表现的是中国人民革命的历史,但这次演出也是对于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歌舞艺术的一次巡礼,对广大文艺队伍的一次检阅,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文艺演出的最大盛事之一。1965年,《东方红》还被拍摄成艺术影片在国内外上映获得好评。1996年9月8日为纪念毛泽东主席逝世20周年,在北京音乐厅上演,参加1964年首演的老艺术家登台演出,首次以音乐会的形式上演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

  歌唱家

  高唱红色经典

  这台音乐舞蹈史诗,诞生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情深谊长》、《松花江上》、《南泥湾》、《赞歌》、《保卫黄河》、《歌唱祖国》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更是以其隽永的艺术魅力,40年来被一代代的人们喜爱和传唱。而此次演出,广为传唱的《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也被融进红色经典之中。据介绍,担任此次演出任务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演职人员200名。届时,军旅歌唱家程志、王秀芬、梦鸽、宋立中、杨九红、于乃九、曾明信等担任音乐会的领唱或独唱。而当年参与《东方红》创作的老艺术家周巍峙、王昆、李光曦、胡松华、才旦卓玛、耿莲凤则亲临指导此次音乐会。

  信报记者 张学军

  售票咨询电话:66057006 660558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