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这一夜,WOMEN说相声》赖声川舞台上颠覆传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2:21  中国青年报

  继《暗恋桃花源》掀起观看热潮之后,戏剧大师赖声川即将在内地推出最新相声剧《这一夜,WOMEN说相声》,该剧目前选定的3位女主角——台湾“综艺天后”方芳、台湾综艺小天后阿雅、内地舞台剧演员杨婷日前集体亮相。制作人袁鸿表示,该剧定于今年9月26日至29日在深圳进行全国首演,10月5日至6日将亮相北京北展剧场,然后陆续在上海、广州等地巡演。

  有关业内人士指出,与《暗恋桃花源》的“戏保人”不同,《这一夜,WOMEN说相声》是一部完全依靠演员实力和表现力支撑的戏,3位女演员将在该剧中说学逗唱同台PK,施展各种绝技,挑战传统的男性相声。

  台湾戏剧家赖声川创办的表演工作坊,当年是凭着相声剧《那一夜,我们说相声》起家,而《这一夜,WOMEN说相声》是赖声川决定颠覆男性说相声这一传统的作品。“让女人来说相声,其实难度蛮高的。”赖声川坦言。

  既然标榜“颠覆男性说相声的传统”,赖导演就不仅仅是让女性去模仿男性,而且是尝试了解女性语言和男性语言的不同。什么是女性独特的语言?赖声川的发现是:“女人可以一边说一边听。”所以,几个女人可以热热闹闹地同时进行三四个话题,旁人却可能听不懂。在台湾版《这一夜,WOMEN说相声》中,演员方芳就充分发挥了自己精湛的语言技艺和表演天赋,嬉笑怒骂,唱念做打样样皆能。

  在这次创作过程中,赖声川努力要寻找的,就是“女人的特殊语言”以及“女人的思考方式”。而在演出中有关瘦身产品、美容产品、婚恋等热议的话题,无一不是围着女人转。桂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