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阿尔文-艾利现代舞团携《启示录》再度来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7: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全部由黑人演员组成的世界著名现代舞团阿尔文·艾利舞团三年前在北京创造了票房奇迹,演出主办方昨天透露,该团将于10月26日、27日带着曾经轰动京城的著名作品《启示录》等重游北京。

  3年前,该团曾在北京演出《启示录》,当时令许多观众流泪并长时间鼓掌。

  阿尔文·艾利将其对德克萨斯州“血液里的记忆”、蓝调和信仰,化作灵感的源泉,创作出《启示录》并享誉世界。该作品吸收了黑人土风舞蹈元素,大胆地采用爵士乐、黑人灵歌等作为舞蹈配乐,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德克萨斯州的浓浓风情,成为迄今为止观众人数最多的现代舞剧目之一。

  今年,阿尔文·艾利舞蹈团带来的作品除了《启示录》外,还有《金色篇章》和《爱情故事》。主办方称,阿尔文·艾利带来的不仅是舞蹈本身,而且是美国文化中最具特色的元素,结构形式则显示了美国黑人文化与现代气息的完美融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