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洛伐克国家舞团10月登陆上海渲染节日气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0:03  上海青年报

  斯洛伐克国家舞团“路尼加”有欧洲艺术明珠的美称,堪称是斯洛伐克国家文化的瑰宝。昨天记者从上海演出公司获悉,该团将于10月4日在美琪大戏院奉献一场演出,一展斯洛伐克的乐舞魅力。

  据介绍,斯洛伐克舞蹈多由节庆而生,舞时热情激烈、气氛欢快、舞步多变、节拍快速而复杂,动作幅度大而豪迈。这次来沪的演员由技艺高超、表演自然的年轻舞蹈演员组成。届时,吆喝和欢呼,钉鞋、木棍、刀斧、花环等都将一一化为舞蹈元素,跃上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为舞团现场伴奏的是一个由优秀乐师组成的专业小型乐队——黄金小提琴乐队。乐队在斯洛伐克和世界各地演出的剧目由多种不同风格的乐曲组成。该乐队的演奏技巧还将体现在独奏表演中,同时运用传统木笛及德西马琴等民族乐器演奏,营造乐舞相融的效果。本报讯记者闵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