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国庆上演 玩幽默拒绝恶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1:17  新浪娱乐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国庆上演玩幽默拒绝恶搞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今年年初,话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凭借冷幽默的语言、生活化的细节和松弛自然的表演在北京观众中获得极佳口碑,观众普遍反映看后很过瘾。为了满足所有话剧迷的愿望,10月4日至6日,剧组将在海淀剧院继续谈恋爱。此外,该剧导演何念的新剧话剧版《武林外传》也开始着手准备。

  该剧讲述的是已经有了女友的马勇要把自己的前妻俞晓红介绍给张琪,可是相处一段时间后,经历一波三折情感碰撞的张琪却退出了和俞晓红的恋爱,而马勇与俞晓红若即若离、爱恨交加的感情经历,既令人捧腹又发人深思。 记者近日采访了该剧的导演何念,他从戏剧学院毕业不过三年,却已经执导了《大于等于情人》、《恋人》、《人模狗样》、《初恋50次》等一系列小剧场话剧,被认为是目前上海最具前途的戏剧高产导演,最擅长在舞台上营造浪漫和幽默。采访是在何念参与的又一部新剧剧组所居住的宾馆进行的,也许是因为正在准备新剧,导演显得有些疲惫且话语并不多。谈到《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取得成功的基础,何念说:“最主要的原因是题材好,另外还有专业的剧团及优秀的演员,这就是我们能够成功的关键。做戏剧的人最重要的是表达,我更多的是关注当下现实生活。”

  现在的话剧市场,大量的

幽默甚至恶搞风格正逐渐成为主流,在问到何念创作话剧的风格时,他说:“我的风格应该是正剧+幽默吧,我觉得现在就是一个充斥着娱乐的时代,太沉闷的话题会让人觉得无趣,用幽默来吸引观众也是一种手段。”也许正是看中了何念的这种风格,徐铮就曾透露要与其合作,这一点在何念那里也得到了证实,他告诉记者,他们经常在一起聊故事谈创作,预计明年就会联手推出新剧。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这次再袭北京也有了一些调整,年初时尹铸胜的角色这次换成了杨溢参演,相信会给观众带来不同的感受。另外何念的新剧话剧版《武林外传》也将于12月20日到京,据悉该剧主人公是“佟湘玉”的丈夫、衡山派掌门莫小宝。胸无大志的他,在父亲暴病而亡之后,面临一身债务以及与龙门镖局千金佟湘玉的婚事。该剧由知名制作人王德顺担纲制作,宁财神(blog)编剧。李心爽/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