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一假期北京演出——喜剧《满城就这一棵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9:52  新浪娱乐

  狂笑喜剧《满城就这一棵树》

  时间: 2007年9月21日 ~ 2007年10月14日

  场馆: 人艺实验剧场

  票价: 280/100

  穿越电波的爱情、同居密友的爱情、人仙之间的爱情……意料之外但情理之中的爱情故事一直是戏逍堂戏剧的制胜法宝,其中,戏逍堂去年的贺岁剧《满城全是金字塔》算是将这种爱情故事讲到极致,考古系大学生与古埃及金字塔里长眠的木乃伊跨时空爱到无可救药肝肠寸断曾令观众在一部戏里从大笑看到流泪,同时也令满城的小剧场话剧舞台“金字塔”四起,许多小剧场戏剧纷纷实践“金字塔精神”。而其出品方戏逍堂却一直没有借助其东风推出“满城全是金字塔2 ”等任何续作,只是推出一部“子品牌”《满城之“暗恋”》投石问路。正当《满城之“暗恋”》强化版《大话紫竹园》吸引BTV主持人爱心团的名嘴们参演之时,被戏逍堂保密到家的正版《满城全是金字塔2 》已悄然成形,正版“满城2”已正式命名为狂笑喜剧《满城就这一棵树》,定于9月18日—10月14日在人艺实验剧场首演。

  完全抛开“满城1”影子

  “满城2”全面大换血 话剧版“疯狂的石头”首席编剧、执行导演出新作

  “第二部”通常比较受关注,但也比较辛苦。“满城1”的成功,令戏逍堂及众多年轻话剧导演对“满城2”跃跃欲试却又不敢轻易出手。日前,戏逍堂力挺成功执导了“开心麻花2007”话剧版《疯狂的石头》的新晋执行导演大魔下手执导“满城2”——狂笑喜剧《满城就这一棵树》。

  在之前热演的品牌舞台剧“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中,大魔曾担任第一编剧及执行导演,在全新的剧情上秉承了“石头”风格又融入“麻花”精神,跳出“改编戏”的窠臼,令《疯狂的石头》有了较为理想的话剧版本。

  大魔的继承与创新能力令戏逍堂上下一致推崇,戏逍堂表示,不必考虑“满城1”和“满城2”在故事情节上的连续性,可以放手创作。在毫无顾虑的情况下,“满城2”浮出水面,除了仍然是“神秘而伟大的爱情故事”这个惟一共同点外,“满城2”从人物、情节,甚至到演员均全部更新。据悉,“满城2”的男女主人公不再是学生“齐锐QQ”和

木乃伊“伊靓法拉莉”,而是一对积怨极深的间谍“牢斯丹顿”和“纪小兰”;故事也不再是发生在金字塔,而是发生在一棵大到足以令一个部族在上面生存的大树上。而演员方面,“满城1”中的点睛之笔“琴兽”的扮演者、戏逍堂“一姐”马丽将继续出演“满城2”,并扮演世代生活在这棵大树上的部族的部族首领。

  没有恨,但条件是也没有爱,你是否愿意接受?

  当满城就剩这一棵树——戏逍堂有史以来突破“假想极限”大戏

  恶搞不重要,“不可思议×伟大”才是王道

  在正式见观众前,对秘密排练的“满城2”动向一直不肯开口的戏逍堂,终于在日前小小透露了“满城2”的部分情节。间谍“纪小兰”与间谍“牢斯丹顿”在追杀中跌入悬崖,受创失忆的二人醒来后发现自己已经置身在悬崖深处一棵无比巨大的树上。这棵树上生存着一个不允许有仇恨存在部族,在这里他们相爱了。可他们发现,由于没有仇恨,这里也就不存在爱,甚至不存在选择。逐渐恢复记忆的二人面对他们亦爱亦恨的双重身份和这个不允许选择的世界,该走向何处?

  从已曝光的剧情来看,“满城2”似乎并没有像“满城1”那般将“恶搞”最大化,为此,戏逍堂媒体总监张成晓勇表示,“恶搞并不重要,它是手段的一种而不是终极目的。‘不可思议×伟大’才是戏逍堂爱情永远的王道。”

  戏逍堂成“戏剧人才培训班”

  随着戏逍堂为小剧场戏剧的“亲民”成功走出一条道路,越来越多的小剧场话剧作品或戏剧团体带有了“戏逍堂”的味道和影子,甚至在这些剧作的演出现场或演职人员名单里,也可以看到戏逍堂话剧中熟悉的脸孔或名字。针对是否担心此现象会分流戏逍堂的原有观众,或其他剧团挖角这一敏感话题,戏逍堂堂主关皓月表示,“越来越多的小剧场话剧从人员到风格带有戏逍堂的影子,这证明戏逍堂选择的小剧场话剧亲民路线的方向是对的。戏逍堂无形中成为了一个“戏剧人才培训班”,这也算是一种把戏逍堂精神发扬光大的表现。戏逍堂依然欢迎有戏剧梦想的年轻人前来试手,因为,最初的惊艳往往是最美丽的。”

  故事梗概

  间谍纪小兰(此纪小兰非彼纪晓兰)与间谍牢斯丹顿(此牢斯丹顿非彼劳斯丹顿)不幸坠入一棵大树上,醒来之后发现神族后裔神雕(此神雕非彼神雕)头上插着一只……(此处省略275字)

  坐以待毙生存还是努力争取上去……(此处省略69字)

  两个世界的纠葛,祖先的誓言,命运的捉弄(各种省略)

  究竟是我爱着我爱的她还是她爱着爱她的我小兰与丹顿的爱恨情仇

  树人的伟大使命

  在一棵HUO大的树上(绝X比你想象的还要大)住着四个男人和两个女人,他们天天喊着神的名字:“KAPPA……”

  用什么去拯救世界?用什么来拯救我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