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一假期北京演出——话剧《超级笨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9:59  新浪娱乐

  法国“傻瓜派”戏剧《超级笨蛋》

  时间: 2007年9月26日 ~ 2007年10月1日

  场馆: 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票价: 680/480/380/280/180/80

  编  剧:弗朗西斯·维贝尔(Francis Veber)[法国]

  导  演:李建平

  领衔主演:郭冬临、大山

  联合主演:李志良、贺飓、杜晓婷、王晓男、冯晖

  《超级笨蛋》的编剧是有“傻瓜派喜剧”掌门人之誉的法国导演弗朗西斯·维贝尔,他根据这一剧本拍摄的电影《晚餐游戏》在当年法国恺撒奖中摘得了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以及最佳剧本奖三项大奖。《超级笨蛋》讲述了出版家布罗尚想通过戏耍笨蛋取乐,最终被“笨蛋”比弄无意中戏耍的有趣故事。

  所谓的“傻瓜派喜剧”是法国特有的喜剧类型,在历史悠久的“比弄”喜剧基础上发展而来,基本套路就是聪明人拿傻子找乐,结果差点儿被傻子害死。这种喜剧充满法国式的絮叨,在唠唠叨叨中建立一种荒诞而精巧的喜剧感,完全不同于好莱坞的喜剧样式。由于《超级笨蛋》极强的喜剧效果,3年内在巴黎演出了800多场,中文版也将完全保持原作的语言魅力。

  超级笨蛋剧情梗概:

  《超级笨蛋》讲述的是一个意欲戏耍所谓的笨蛋,反而被这个善良热情的“笨蛋”无意中戏耍的有趣故事。出版家皮埃尔.布罗尚每周三都要同他的朋友们举办一次选笨蛋晚宴。他们约定各自带一个笨蛋去赴宴,那个表现得最笨的获胜。一天晚上,布罗尚很兴奋,他找到了一个理想的笨蛋——“世界级的超级笨蛋”弗朗索瓦.比弄,他满心期待这个笨蛋的表现会让自己成为当天最大的赢家。可不巧的是,他摔了一跤,受伤后没法带比弄去赴宴。而他的妻子克里斯蒂娜因不满他的行为又离家出走。善良的比弄出于好心,以他“笨蛋”的方式,做了种种努力想为他挽回破损的夫妻关系,但每一次都弄巧成拙,给他带来晦气和灾难。故事结束人们会发现,傻瓜和聪明人之间真的是不知道怎么区别,戏耍别人也许最终会转向检讨自己受损的人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