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一假期北京演出——张火丁京剧《锁麟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21:01  新浪娱乐

  程派名家张火丁经典剧目展演——京剧《锁麟囊》

  时间: 2007年10月3日 ~ 2007年10月3日

  场馆: 北展剧场

  票价: 680/580/380/280/180/80

  张火丁1971年生于吉林白城,汉族。1989年毕业于天津戏曲学校,同年考入北京军区战友京剧团。1995年调入中国京剧院。张火丁师从王兰香、李近秋、张芝兰、渠天皇、许世光、刘韵同等人。1993年经中国京剧程派艺术研究会推荐,拜在程砚秋大师的得意弟子、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荣琛教授门下,成为关门弟子,得其真传。

  1991年,张火丁获得全国中青年

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荧屏奖;1992年获全国青年京剧团、新剧目汇演表演奖;1994年张火丁成功地举办了首次个人专场演出;1996年张火丁获“五个一工程”表演奖;同年又被中国京剧基金会推荐为第二届“中国京剧之星”;1999年张火丁举办了三场个人专场演出,倍受观众和专家高度赞许,并荣获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2000年张火丁被文化部授予优秀青年专家、杰出青年称号;2001年张火丁获文化部青年京剧展演荣誉奖。

  张火丁唱做念舞俱佳,不但突出了程派艺术庄重、纯正、深沉、凝重、幽远的个性,而且具有独特的表演风格,被称为“程腔张韵”。

  张火丁代表剧目:《锁麟囊》、《荒山泪》、《春闺梦》、《红鬃烈马》、《江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