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一假期上海演出——李云迪与节日乐团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6:23  新浪娱乐

  李云迪与匈牙利布达佩斯节日乐团音乐会

  时间:2007年10月5日

  场馆:东方艺术中心

  票价:200/300/500/800/1200/1600

  李云迪与匈牙利布达佩斯节日乐团音乐会——详细介绍

  指挥:伊万·费舍

  钢琴:李云迪

  贝多芬 列奥诺拉序曲第三号

  李斯特 第一钢琴协奏曲

  拉赫玛尼诺夫 第二交响曲

  布达佩斯节日乐团演奏巴托克、贝多芬和德沃夏克等作品来总能给听众带来新鲜感,似乎他们是第一次被演奏般。这是一个愿意与我们分享发现的快乐的乐团……真是美妙极了。

  匈牙利布达佩斯节日乐团

  由著名指挥家伊万·费舍尔和钢琴家佐尔丹?科齐休发起组织的布达佩斯节日乐团成立于1983年,被伦敦泰晤士报称为由“匈牙利年轻独奏家中的精英”组成的乐团。通过密集的训练和较高的音乐标准,该乐团旨在每年在匈牙利举办三到四场重要的音乐盛会,形成重要的匈牙利音乐品牌。并为布达佩斯培养出一个世界级水平的全新的交响乐团。

  今天的布达佩斯节日乐团是布达佩斯音乐生活中至关重要的组成,拥有众多忠实的观众,作为受欢迎的乐团频繁出现于世界最重要的音乐中心。

  布达佩斯节日乐团先后和几大唱片公司匈牙利Hungaroton、西班牙Quintana、德国Teldec、Decca、柏林古典等,并于1996年和菲利普古典唱片签订了长期的专属合作关系。该乐团录制的巴托克的作品《不可思议的达官贵人》获得了“留声机”大奖,同时被专业音响杂志Diapason and Le Monde de la Musique选为当年年度推荐唱片。与该乐团合作过的优秀音乐家数不胜数,包括左尔格·索尔蒂爵士(担任布达佩斯的荣誉客座指挥直至其去世)、二十世纪伟大的小提琴家耶胡迪·梅纽因、指挥家桑德林、依里亚胡·殷巴尔、查尔斯·迪图瓦、匈牙利钢琴家安德拉斯·席夫、瑞士双簧管演奏家霍利格尔、阿根廷钢琴家马尔塔·阿格里奇 、德国女高音希尔德加德·贝伦斯、俄罗斯中提琴家巴什梅特、指挥家巴尔夏、女高音卡娜娃、钢琴家鲁普、小提琴家瓦迪穆·列宾、女高音海伦、美国钢琴家理查德·古德等。

  指挥家:伊万·费舍尔

  伊万·费舍尔生于1951年,先后学习钢琴、小提琴及大提琴演奏。费舍尔在布达佩斯学习了作曲之后,参加了斯瓦罗夫斯基(Hans Swarowsky)在维也纳的指挥大师班,毕业后成为了指挥家尼古拉斯·哈农库特伯爵的助手,时间跨度长达两个音乐季。

  1976年,费舍尔在伦敦鲁伯特基金指挥大赛(Rupert Foundation competition)中获奖并开始其作为指挥的国际职业道路。与BBC交响乐团合作一年后,费舍尔应邀与伦敦交响乐团合作并在世界范围内进行巡演。费舍尔受世界上多个乐团邀请并有过合作,他在美国的首次亮相就是指挥洛杉矶爱乐乐团演奏勃拉姆斯的作品。1983年,费舍尔回到了自己的祖国匈牙利组织创办了布达佩斯节日乐团。

  费舍尔试图通过布达佩斯乐团尝试全新的密集的乐团排练方式,并十分强调室内乐训练和对每个乐团成员创造力的培养。该乐团在费舍尔的带领下常年在世界各地重要的音乐盛会中演出并赢得了国际声誉,包括萨尔兹堡、爱丁堡、卢塞恩、BBC逍遥音乐节。所有的这些也成就了伊万·费舍尔作为世界伟大的音乐梦想家和成功乐团领袖的口碑。

  伊万·费舍尔是匈牙利马勒协会的创始人,及英国Kodály研究会的资助人。他所赢得的众多奖项中包括匈牙利共和国总统颁发的金色勋章、世界经济论坛对于他为国际文化交流所做出的努力颁发的“水晶奖”、法国政府颁发的国家文学暨艺术骑士级勋章和匈牙利最高艺术奖,“科树特奖”。

  钢琴:李云迪

  李云迪24岁,他已经是享誉国际的著名青年钢琴大师,中国家喻户晓的钢琴王子。在欧美乐坛,人们已将他的名字和上一代的钢琴巨星鲁宾斯坦联系在一起,称他为“浪漫派钢琴大师的接班人”。在中国,甚至亚洲地区,李云迪成为音乐、文化的成功典范,带领着古典音乐新一代的潮流。他的成功被中国媒体颁发“国家精神造就者”,成为取得该荣誉的最年轻得奖者,并被选为2007十大青年领袖之一。2007年5月,李云迪的业迈向另一个高峰——应指挥大师小泽征尔的邀请与柏林爱乐乐团进行历史性的首演,并录制唱片,成为首位与该乐团录音的中国钢琴家,演奏堪称钢琴史上技巧最艰难的二十世纪作品! 德国《柏林早报》认为:“李云迪从很早以前就达到钢琴演奏的最高境界!”今年夏天,李云迪接受香港特首的邀请,在礼宾府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演奏,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李云迪在音乐上的成就不断被获肯定,包括第六届北德意志州立银行艺术家奖和美国XM电台最佳古典新人奖。而李云迪的独特气质及个性为让他成为各个世界著名品牌以及深圳市做形象代言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