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一假期上海演出——斯洛伐克国家舞团路尼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7:19  新浪娱乐

  欧洲艺术明珠——斯洛伐克国家舞团“路尼加”

  日 期: 2007年10月04日

  时 间: 19:15

  场 馆: 美琪大戏院

  票 价: 100,280,380,480

  有欧洲艺术明珠美称的斯洛伐克国家舞团“路尼加”堪称是斯洛伐克国家文化的瑰宝,它展现了斯洛伐克民族多面貌的美丽风采。

  斯洛伐克舞蹈多由节庆而生,舞时热情激烈、气氛欢快、舞步多变、节拍快速而复杂,动作幅度大而豪迈,民族服装千层百叠、色彩鲜艳,群体齐舞时尤见色彩缤纷、气氛活泼。

  始创于1948年的斯洛伐克国家舞团融合丰富多采的民族文化,表现斯洛伐克的民族歌舞传统,编创出魅力无穷的歌舞艺术。斯洛伐克语“路尼加” 意为花团锦簇。五十多年来,《路尼加》一直在世界各国巡演这一独特而美丽的歌舞文化。至今,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已经先后欣赏过她的“花团锦簇”和万紫千红,并深受迷醉。

  演出时女舞者卓越的芭蕾舞技巧、轻盈的舞步和曼妙的身姿,配合男舞者健壮灵巧的双腿、发自内心的活力与朝气、吆喝和欢呼,构成胜似天堂的乐林舞池。

  演出还生动呈现了斯洛伐克歌曲、音乐、与服饰并重的民族舞蹈特色。钉鞋、木棍、刀斧、花环等都一一化为舞蹈元素,跃上舞台,教人目不遐给。而有“黄金小提琴”之称的专业小型乐团将进行现场伴奏,其高超的技艺将充分展现在独奏表演中,同时运用传统木笛及德西马琴等民族乐器,乐舞相融,妙韵连翩,花团锦簇!

  艺术总监、编舞:施特凡•诺萨尔教授(Prof. Štefan Nosáľ)

  音乐伴奏:黄金小提琴乐团

  节目

  沙瑞世波尔卡 来自东斯洛伐克的变换组合的舞蹈

  摇摆舞蹈 钟典型的双人组合舞蹈

  嘉年华棍棒舞 一群年轻男子用棒子敲击出节奏的活力四射的舞蹈.

  春天来了

  女孩子的仪式性舞蹈 – 迎春

  牧羊人的夜晚 一种来自斯洛伐克大山的男孩们的舞蹈

  特科伐的音乐家 两组乐队互相竞技 (北斯洛伐克)

  波特组曲 圆圈舞

  朴宝兰地域组曲 来自斯洛伐克中部的小提琴家们的竞技

  戴特伐节日 来自斯洛伐克中部的活力四射的舞蹈

  - 中场休息 -

  沙瑞世的男孩们 一个拿马刺的年轻男孩的舞蹈

  克利卡舞蹈 来自东斯洛伐克的女孩跳得圆圈舞

  范妮帽子舞 用帽子玩的游戏

  沙瑞士印象 洋琴演奏

  赞普林的节日 一个来自东斯洛伐克的精彩舞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