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一假期上海演出——俄罗斯经典芭蕾二部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7:20  新浪娱乐

  俄罗斯经典芭蕾二部曲《天方夜谭》《火鸟》

  日 期: 2007年10月06日

  时 间: 19:30

  场 馆: 东方艺术中心

  票 价: 180,300,480,600,800

  莫斯科大剧院、马林斯基大剧院独舞演员领衔主演

  经典芭蕾舞剧:《天方夜谭》

  作曲:里姆斯基-柯萨科夫

  编舞:米哈伊·福金

  舞美:列夫·巴克斯特

  复排:安德烈斯·李耶帕

  舞美复原:安娜·尼斯尼、安纳托利·尼斯尼

  剧情简介:

  芭蕾舞剧《天方夜谭》又译作《舍赫拉查达》或《阿拉伯之夜》,取材于脍炙人口的阿拉伯名著《一千零一夜》(即《天方夜谭》)。故事讲述了古代阿拉伯的苏丹王沙赫里亚尔专横而残酷,他认为女人皆居心叵测而不贞,于是他每天娶一位新娘,次日便处死。机智的少女舍赫拉查达嫁给这位苏丹王之后,在当夜给苏丹王讲了一个离奇生动的故事。第二天,这个故事正讲到关键之处,被舍赫拉查达的故事所深深吸引的苏丹王,为了继续听下去,破例没有处死舍赫拉查达这位新娘。之后,舍赫拉查达又以同样的方式给苏丹王讲了一连串的动听故事,一直讲了一千零一个夜晚。最后,苏丹王被舍赫拉查达的故事所感化,终于彻底放弃了残酷的念头,决心与舍赫拉查达白头偕老。

  经典芭蕾舞剧:《火鸟》

  作曲:斯特拉文斯基

  编舞:米哈伊·福金

  舞美:亚历山大·格洛文、列夫·巴克斯特

  复排:安德烈斯·李耶帕

  舞美复原:安娜·尼斯尼、安纳托利·尼斯尼

  剧情简介:

  芭蕾舞剧《火鸟》由新古典主义音乐巨匠斯特拉文斯基作曲,佳吉列夫俄罗斯芭蕾舞团的著名芭蕾大师米哈伊·福金根据一个古老的俄罗斯传说编剧。故事讲述了英俊的王子伊凡在丛林中捕捉到了神奇的火鸟,火鸟用一根羽毛换回了自由。王子为解救被魔王卡茨囚禁在城堡中的公主,与魔王进行了一番搏斗,但不幸被魔王捉住。关键时刻,王子用火鸟的羽毛召唤来了火鸟,火鸟帮助王子历经磨难最终消灭了魔王,拯救了的公主, 然后一同走向了婚礼的殿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