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omen说相声》联排 徐克龙应台也要来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1:08  深圳特区

  赖声川(blog)的最新舞台作品——内地版相声剧《这一夜,Women说相声》如今正在深圳进行最后的技术合成,即将于9月26-30日在深圳大剧院连演五场。记者昨日从主办方处最新获悉,包括林青霞徐克狄龙、龙应台等在内的若干文化、娱乐圈名流都将赶来深圳,观看该剧的内地首演。

  林青霞剧照挂上舞台

  昨日下午,正在深圳戏院进行技术合成的《这一夜,Women说相声》首次向媒体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方芳、阿雅(听歌,blog)、杨婷首次身着戏服从排练场登上剧场的舞台,结合舞美、灯光、音效等进行联排。舞台被布置成了一个名为“TOTALWOMEN”的女性产品发布晚会现场,阿雅、杨婷两位盛装打扮的“晚会主持人”在台上手舞足蹈地向大家大谈该产品的神奇疗效。有意思的是,林青霞也成了该虚构品牌的“代言人”之一,当年在《暗恋桃花源(blog)》中的剧照赫然出现在舞台的海报中,她的影像也将通过多媒体呈现。

  剧组为记者表演了上半场中的3个段子。作为临时顶替奶奶出席发布会的方芳,一出场就即刻成为众人焦点,她把女人说相声(blog)的特点定义为“泼妇骂街”,并说这是“传统艺术中少见的传女不传男”,不断抖出的包袱、配合丰富的肢体语言,逗得记者前仰后合,没有一刻消停,虽然是不完整的表演片段,但台下仍然不断响起阵阵掌声和笑声。

  圈中名流纷纷出席

  到了下半场,舞台则将切换到该发布会的幕后化妆间去,之前被认为最具亮点、“让男女观众看后都又哭又笑”的方芳17分钟的对镜独白就将在这一幕出现。昨天记者并没有看到这幕,但制作人袁鸿这样评价:“那17分钟台上除了镜子外空空如也,完全靠方芳的表演撑起来。比起早前赖导的相声系列,该剧更有味道,并非简单的一笑了之。看完之后男性观众也会了解到一个完整的女人是什么样子的,思考平时对于女友、妻子、妈妈的忽略。”

  袁鸿告诉记者,自20号来深以来,该剧前天正式登上剧场舞台进行技术合成,25日将移师深圳大剧院进行彩排。这几天进展相当顺利,比起台湾版《这一夜》的演员,阿雅和杨婷更演出了晚会主持人的感觉。

  而主办方也向记者证实,包括林青霞、徐克、狄龙、龙应台、林心如(听歌,blog)苏玉华等众多文化、娱乐圈名流到时都将出现在深圳大剧院的演出现场。“我们不知道他们具体看哪晚的演出,但都表示难得一定要来支持赖导。杨媚/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