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鹊桥》有望全球巡演 谭元元连接中外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4:15  新浪娱乐

  《鹊桥》由今年已84岁高龄的前日本驻华大使中江要介编剧。在中国民间流传久远的牛郎与织女的故事,同样也是日本民间的千年传说。中江要介把牛郎与织女追求自由爱情的传奇经历搬上舞台,讲述了东方情人节“七夕”的来龙去脉,也表达了追求和平与和谐的心愿。为了让《鹊桥》的美丽故事传遍全世界,这次中日两国的友好人士不但成立了专门的机构运作全球巡演,还投入巨资,邀请名家进行编排和利用先进科技打造舞台制作。

  新版《鹊桥》排出了实力强大的演员班底。演出期间,将由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女演员谭元元扮演织女。谭元元说:“我的生日是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而《鹊桥》讲的是中国情人节的故事。把两个情人节联系在一起,很有意义。”俄罗斯玛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的两位男女首席演员以及乌克兰国家剧院芭蕾舞团前首席演员等,已作为这部舞剧的主演,开始在日本参加该剧的排练。

  据了解,从中国的北京、上海、香港开始,《鹊桥》将在1年的时间里到日本、韩国、法国、美国、

意大利等国家的城市巡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