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丽萍解密“藏谜” 与藏族歌手打造原生态歌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02:35  新闻晨报

  《云南映象》之后,舞蹈家杨丽萍一度没了动静,日前,她交出了最新作品《藏谜》。她告诉记者,这是自己与藏族歌手容中尔甲合力打造的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族人对信仰的追求,让我感动,也促成了这部戏”。据悉,10月22日、23日,该剧将作为本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参演剧目之一,献演上海大剧院。

  身为云南白族人的杨丽萍,缘何会去创作西藏题材的作品?杨丽萍这样解释:“我与藏文化特别有缘。云南有个地方叫香格里拉,很多藏族人生活于此,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民族,他们对信仰的追求让我感动。”《藏谜》以藏族老阿妈虔诚的朝拜路途中所见为主线,表现了藏民族民俗、宗教仪式等场景,杨丽萍告诉记者,这取材自她采风中的真实故事。

  据悉,《藏谜》几乎覆盖了藏族最典型的民间歌曲、乐器及舞蹈,音色悠扬的六弦琴、祭祀超度的大法号等与藏族生活息息相关的东西,都被原原本本搬进了剧中。剧中,杨丽萍所饰演的“荷花度母”,是继孔雀舞之后的又一个“灵魂”形象。而创作这部《藏谜》,杨丽萍一分编舞费也没收,“做藏族的东西,讲钱是件很可笑的事”。高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