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榆树下的欲望》首演 简单场景衬托复杂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02:23  京华时报
《榆树下的欲望》首演简单场景衬托复杂心理
话剧《榆树下的欲望》

  本报讯 (记者杨杨)前晚,话剧《榆树下的欲望》在人艺小剧场上演。这是北京人艺首次上演美国著名剧作家尤金·奥尼尔的名著,为北京观众了解外国戏剧又打开了一扇窗。

  剧情围绕着家庭矛盾展开,继母爱上丈夫的儿子、儿子痛恨父亲这些情节,让人不禁联想起曹禺的《雷雨》。导演任铭在该剧的处理上忠实原著,舞台中间是剧本中提到的一个破旧的农场院子,几张桌椅则分别代表不同的场景,简单的场景衬托人物复杂的心理变化。

  该剧没有强烈的矛盾冲突,而是通过人物的对话推进情节的发展,更侧重人物心理的变化。许多台词耐人寻味,比如男主人说“一个家需要一个女人”,女主人则说“一个女人需要一个家”,这样的对话为女主人处心积虑争夺财产继承权埋下了伏笔。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