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象西湖》中秋夜亮相 人间一梦既柔且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6:08  新浪娱乐
《印象西湖》中秋夜亮相人间一梦既柔且壮(图)

精彩表演

《印象西湖》中秋夜亮相人间一梦既柔且壮(图)

绚丽彩灯

《印象西湖》中秋夜亮相人间一梦既柔且壮(图)

樊跃

《印象西湖》中秋夜亮相人间一梦既柔且壮(图)

王潮歌

  新浪娱乐讯 古人说:“月到中秋分外明”,而赏月胜地,非西湖莫属。断桥残雪、苏堤春晓、曲苑风荷、平湖秋月……西湖之美难以用言语形容。而今,都市山水实景演出《印象西湖》的上演,可算是在西湖众多美景中为其再添一笔。

  9月25日,中秋夜,西湖赏月,观《印象西湖》。皓月当空,喜多郎空灵的音乐声中,一个白衣人踏水而来,安逸、宁静、又带着些许忧伤,这似乎就是传说中西湖,有一种穿越时空的哀伤的美。游人既是来赏月,也是慕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这“铁三角导演”之名而来。白娘子与与许仙,梁山伯与祝英台,一代名妓苏小小,精忠报国岳飞……无数的传说流淌在西湖边,而这些传说又被融入到《印象西湖》里。

  盈盈月光下,几叶扁舟缓缓划过;悠悠乐曲中,有情人画舫中寄语。——这是西湖的柔美。而《印象西湖》在柔美之外,却也有其雄壮。近千条“金鱼”游荡,数百名壮士擂鼓。令人惊叹的是高达18米巨大水幕缓缓升起,在张靓颖(听歌,blog)演唱的《印象西湖雨》衬托下,配以灯光变化,其惊奇,其壮丽,其梦幻,非言语所能形容。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西湖,要将这西湖形象化实非易事。为了《印象西湖》,王潮歌和樊跃已经在西湖边度过两个中秋了。“还是要继续改。今天出现了一些小错误,演员一会儿还要接着排练。”王潮歌说。每次见她总是精神头十足,似是永不会疲倦。提起《印象西湖》,王潮歌就像念叨自己孩子一样滔滔不绝,“要做到符合大多数人的美学实在太难了,我们只能做到主观上的尽善尽美,但我们没有那么自我,我们一直在向观众征求意见,力求能满足大多数人的心理需要。”樊跃则无奈地说:“做这个比做《印象·刘三姐》难十倍。做这种非现实、意向的东西,游客的基本猜想我们很难把握,料想不到观众喜欢什么,这和剧场文化不同,要把西湖说清楚很难。”

  《印象西湖》被称作“天堂一景,人间一梦”,观《印象西湖》,真似是在天堂做了一场美梦。这一梦相同,作梦者却各有各的回味。

  据悉,9月26日晚,正在杭州参加有关食品安全会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同志将携与会的各省领导共同观看《印象西湖》。 黄玲/文 曹堂/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