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可移动的敦煌”受邀参加国家大剧院首轮试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0: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婷) 昨天记者获悉,兰州市将在京举办为期9天的“兰州戏剧展演周”,3台精品剧目将于10月9日起陆续亮相。其中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被誉为“可移动的敦煌”的舞剧《大梦敦煌》,将受邀参加国家大剧院的首轮试演。

  该剧2000年创排至今,演出400余场,票房收入4000余万元,在全国各地及欧洲、北美等地每演必火。老百姓编了个顺口溜“牛肉拉面太平鼓,《读者》杂志敦煌舞”来概括兰州文化生活的几大亮点。而此次受邀参加国家大剧院的首轮试演,该剧更是投入300万元重新订做布景、道具。据《大梦敦煌》策划人赵中东介绍,国家大剧院舞台较大,宽度、高度与一般剧场不同,为了达到完美的演出效果,这次演出投入300万元重新置景,这些布景也适合国外国家级大剧院的舞台,可用于今后的出国演出。

  根据经典

京剧《曹操与杨修》改编的秦腔《曹操与杨修》,将于10月14日至15日登陆长安大戏院。16日,取材贾平凹小说《天狗》的豫剧《山月》也将亮相长安。17日,“兰州舞台艺术发展研讨会”将在中国剧协召开,首都文艺界、戏剧界的专家将为兰州舞台艺术的发展“把脉支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