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这一夜,Women说相声》全球首演 悲喜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0:39  深圳商报
《这一夜,Women说相声》全球首演悲喜两重天

女人说相声,悲喜两重天

  《这一夜,Women说相声》不仅有悲喜交错的人物交锋,更有直指内心的人性拷问。

  来自台湾的综艺天后方芳、搞怪奇才阿雅与来自北京的小剧场天后杨婷以“三个女人一台戏”的形式,将“笑中带泪、泪中有笑”的赖氏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9月26日晚,台湾戏剧大师赖声川的最新舞台作品——内地版相声剧《这一夜,Women说相声》在深圳大剧院全球首演,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该剧不仅有舞台上悲喜交错的人物交锋,更有直指内心的人性拷问,令观众悲喜交集。作为“全球通”2007中外艺术精品演出季的重头戏,该剧从9月26日至30日在深圳大剧院连演5场。

  女人说相声原来这么逗

  继《暗恋桃花源》以后,又一部以明星阵容打造并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大规模巡演的赖氏戏剧昨晚登场,在一个公司酬宾大会中启幕,只见舞台被布置成了一个名为“TOTALWOMEN”的女性产品发布晚会现场,两位超级推销员“蓝钻”和“红宝”由阿雅、杨婷盛装打扮出演,她们作为“晚会主持人”在台上手舞足蹈地向大家大谈该产品的神奇疗效。两人一唱一和配合默契,阿雅大摆热辣姿势发嗲搞笑,展现了她在电视节目之外的表演功力,演惯正剧的杨婷且笑且闹也让人眼前一亮。

  “蓝钻”和“红宝”等待着一名神秘老太太的亮相。结果老太太没来,却来了一个自称是老太太孙女的女子。作为临时顶替奶奶出席发布会的方芳一出场就即刻成为众人焦点,妙语如珠滚滚袭来,不断抖出的包袱、配合丰富的肢体语言与搞笑表情,逗得满场前仰后合。

  悲喜交集中透视女性内心

  在《Women说相声》中,方芳担负着近三分之二的戏分。下半场,方芳17分钟的对镜独白讲述了自己的婚姻旅程,从最初的喜悦到婚姻出现问题,直到如何通过减肥等方式拯救婚姻,以及失败后靠花钱填补空虚的无奈和凄凉。台上除了镜子外空空如也,完全靠她的表演撑起来。不少女观众被深深打动。剧终方芳表演的周老太太临终前留下男人根本看不懂的“女书”,面对死亡依然谈笑风生。观众纷纷感叹,《Women说相声》绝不止是爆笑那么简单,该剧从女性观点出发对当今社会中女性的心理等诸多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挖掘和探索,实在是一部值得深思的相声剧。

  作者:本报记者何文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