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元元:很高兴与世界顶尖的舞蹈家同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8:57  新浪娱乐

  《鹊桥》主演均是世界首屈一指的世界顶级芭蕾舞演员。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的首席舞蹈家阿丽娜-索莫娃和雷奥尼多-撒拉法诺夫以及日本国家艺术院芭蕾舞团的首席舞蹈家依阿罗斯拉夫·撒连格、原岛里会都是当今世界芭蕾舞界极负盛名的演员。俄罗斯马林斯基芭蕾舞团有着200多年的历史,该团世界芭蕾舞大师乌兰诺娃曾经是我国老一代领导人非常喜欢的舞蹈家,多次来华为国家领导人演出,在世界享有极高的声誉。

  谭元元表示,“很高兴这次能与世界最顶级的芭蕾演员们合作,他们的艺术水平都是让人敬佩的,也是长期以来我特别希望能同台演出的理想搭档。俄罗斯马林斯基芭蕾舞团的前首席乌兰诺娃是我的精神偶像,在我学习芭蕾的过程中也受到他们很多的影响和鼓励。当年我参加法国国际芭蕾舞比赛时,很荣幸得到了乌兰诺娃大师的赞赏和满分的鼓励,对于15岁的我是巨大的精神激励,当时的场景现在我还记忆犹新。我和俄罗斯马林斯基的首席雷奥尼多-撒拉法诺夫,在日本排练了一段时间的《鹊桥》,感觉棒极了!我们的配合很协调,舞步之间也更加纯熟,我对北京的演出有更高的期待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