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国庆系列音乐会——开怀畅饮“唐宋名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8:03  新浪娱乐

  开怀畅饮“唐宋名篇”

  金秋十月,古韵新曲,落英缤纷。9月30日《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10月1、2日《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宋人弦歌》之一、之二,将连续三天在天津大剧院隆重上演。此次“春华秋实”国庆系列加入了“唐宋名篇”的姊妹篇“宋人弦歌”的演出。“姊妹”纷纷献艺,将带给天津观众别样的文化饕餮大餐。

  《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集唐诗宋词之精华,汇聚国内最具实力的作曲家、艺术家。自1999年首演以来,在全国各大城市巡演,已成为享誉海内外的文化品牌。参加此次朗诵会的演员除随上次“唐宋名篇”来津的熟面孔乔榛、丁建华、肖雄、凯丽外,吴京安、许还山两位实力派演员的加盟也使得本就星光灿烂的朗诵舞台更加流光溢彩。当音乐响起的瞬间,中国文化的美丽精神又回到了我们中间。听罢台上语言表演大师们的朗诵表演后,会让观者有心醉神迷之感;在唐风宋韵激起心潮澎湃的一刻,诗赋、音乐、演员、观众全部融入了艺术的化境。

  “宋人弦歌”作为《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的续篇,更加强调作品的音乐原创性,以大制作、强阵容展现宋词这一历史文学精品。《宋人弦歌》以弘扬中华文化为本,特邀15位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朱践耳、吕其明、刘长远、何占豪、陆在易、陆建华、邹野、金湘、赵季平、徐景新、奚其明、董为杰、鲍元恺、廖乃雄、瞿希贤等专事创作,著名作家周国平亲自操刀撰写舞台文本,经精心策划和缜密筹排,将以集文学、历史、哲学、音乐、美术、舞蹈、表演于一体的新型音乐朗诵会形式定会令听众耳目一新。11个章节,起伏逶迤,从北宋的婉约小品到南宋的抒怀之作,再现宋词一阕绝唱。届时,满台长舒画卷、绰绰光影,乐起舞落典雅凄美、声声诵诵吟吟唱和,令听众梦回宋朝享受那一段段唯美的欢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