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剧《霸王别姬》十月首演 明年一月美国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2: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由中央歌剧院打造的原创歌剧《霸王别姬》将于10月12日、13日在天桥剧场首演,并将从明年1月开始,在美国旧金山、洛杉矶、华盛顿、纽约等6个城市巡演,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75岁高龄的编剧兼作曲萧白激动地表示,《霸王别姬》曾以音乐会的形式,分别于1994年、1998年在国内舞台上两度亮相,9年后能再度“复活”,以歌剧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并接受美国主流社会的检验,让他诚惶诚恐。

  据萧白介绍,《霸王别姬》讲的还是中国人家喻户晓的项羽和虞姬的故事,只不过是用欧洲歌剧的形式,来表达民族的内容。由于剧中有男高音、男中音、女高音的唱腔,独缺女中音,为了平衡,萧白杜撰出虞姬的妹妹虞姝这个人物,并与韩信产生情感纠葛。“她年纪轻,是个非常天真的人,对楚汉之争很不理解,却要经历战争、经历生死,戏不多,但在关键时刻出现,作用很明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