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0后演绎红色经典 新《江姐》首演国家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2:40  新浪娱乐
80后演绎红色经典新《江姐》首演国家大剧院

《江姐》剧照

  新浪娱乐讯 应国家大剧院邀请的空政文工团复排《江姐》,主角“江姐”选拔活动于6月进行,报名参加演出的“江姐”层出不穷,其中不乏有大批资历老的优秀演员,海选层层角逐,由10进8、8进5、5进3到3进2,再到最后激动时刻的2进1,残酷的选拔终于让竞争的选手们长吁了一口气,年轻的实力唱将王莉最终摘得贵衔,成为80后动人“奇迹”。

  众所周知,一提起江姐,人们自然就会想到一个身着藏蓝旗袍、鲜红毛衣、洁白围巾,身体略显单薄却一身正气的革命者形象,而80后的张扬劲头怎能与这样一个革命形象吻合呢?而底蕴十足的歌剧又怎能与稚气80后划等号?没错,这就是一个奇迹般的人物王莉。

  王莉一直活跃在首都北京的文艺舞台上。她曾经荣获文化部全国艺术歌曲演唱一等奖。全国美声唱法“十佳歌手”,德国“新声音”国际美声大赛“国际最佳音色”以及很多国家级各场比赛的一等奖;近年来在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上频频上镜,还配唱过观众熟悉的电视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一帘幽梦》《摇摆女郎》《新结婚时代》等。

  第一次看见王莉的时候在国家大剧院连排,她主动和我聊天,大眼睛扑闪扑闪,让我没有办法把她和江姐联系起来,而等到看他们排演的时候简直让我震惊了,一尾荡气回肠的美声竟然从这样一个瘦小的躯体里迸发出来,仿佛有一阵冷风袭遍全身,让我不由打了一个寒颤,我看着刚才还像孩子般的“江姐”全情的投入,不自觉中热泪盈眶。

  提起“江姐”,王莉圆圆的脸蛋上洋溢着按捺不住的激动,她说这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机遇,“如何让美声年轻起来,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我觉得在继承这种感觉的同时,也要加入一些年轻、时尚的元素,不断地发现并学习别人的优点,不断超越自己,就是进步。”

  多么执着的一番话啊,作为80后的她能说出这番话语,那我们还担心什么呢?让我们对这即将上演的五代《江姐》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