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政复排歌剧《江姐》 经典剧目为17大献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3:05  新浪娱乐
空政复排歌剧《江姐》经典剧目为17大献礼

《江姐》剧照

  新浪娱乐讯 空政复排第五个版本《江姐》,以歌剧形式公演于国家大剧院,时间为国庆期间,为17大的召开献上一份厚礼。

  由空政文工团编创的民族歌剧《江姐》从上个世纪60年代公演后,曾轰动全国,作为民族歌剧的翘楚之作,《江姐》曾复排过四次,红岩精神教育和影响了几代人。第五次复排《江姐》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扮演江姐的演员王莉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第五代《江姐》可以说是青春版《江姐》,除了演员阵容更加年轻化,全剧也在保持原剧精髓和风貌的前提下大胆突破,删减了部分对白,一些抒情唱段也更加生活化。原作者阎肃和羊鸣对每个唱段、每个音符都进行了重新的诠释,新《江姐》比原作少了2640个字,语言更加精炼,剧情更加紧凑。对主题也有了更好的阐述。在保持原有音乐风格的基础上,还适当融入了时代特色的音乐元素,多个经典唱段,因此更具有表现力和感染力。

  《江姐》也是

国家大剧院建成后首批上演的作品之一,此前已在国家大剧院彩排了几天,说到对国家大剧院的印象,王莉激动地说:“大剧院在墙面安装了弧形金属网,使建筑声学和剧场美学得以完美结合。能够作为首批在国家剧院登台的演员为十七大献礼我感到非常荣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