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舍代表作话剧《茶馆》 “登台”国家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2日07: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专电(记者万一)10月1日,圆拱形的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迎来了话剧演出剧目《茶馆》,750名北京市政协委员成为幸运观众。

  据了解,此次首演的老舍先生的话剧代表作《茶馆》,标志着新中国话剧创作的最高成就。作家笔下浓郁的旧北京风情、历史感慨和人生百味,经过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濮存昕、梁冠华、杨立新等一批卓有才华的艺术家精彩演绎,成为中国话剧舞台艺术的巅峰之作。1980年,《茶馆》代表中国话剧第一次走出国门,被西方观众誉为“东方戏剧的奇迹”,为中国话剧赢得了世界声誉。

  据院长邓一江介绍,从9月25日开始的试演出期间,将推出7台剧目23场演出。7个剧目包括《红色娘子军》《天鹅湖》《江姐》《大梦敦煌》《茶馆》《梅兰芳》及青春版《牡丹亭》,涵盖了歌剧、芭蕾、民族舞剧、话剧、

京剧、昆剧等各大表演艺术门类。

  据悉,试演出之后,

国家大剧院的国际演出季也将在今年12月底至明年3月开幕。届时,将有183场精彩演出亮相国家大剧院,其中30%为国外剧目,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
意大利
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都将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登台献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