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大剧院开始试演出 “这简直是一个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2日09:49  北京娱乐信报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话剧《茶馆》、歌剧《江姐》相继进行了试演。

  坐落于长安街南侧紧邻人民大会堂的国家大剧院这几天已经开始试演出,《红色娘子军》、《茶馆》、《江姐》三部大戏的相继亮相不但让众多的观众先睹为快地感受大剧院的魅力,同时通过演出对于大剧院整体运转也进行一个全方位的调试和检验。几天来,无论是来这里参观游览的观光客,还是走进剧场欣赏演出的观众,大剧院优美的环境,良好的服务都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游人万先生兴奋地说:“这个巨大的建筑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把与大剧院的合影带回家

  这几天,路过长安街的人们发现美丽的

国家大剧院开始渐渐地热闹起来。来自祖国各地的游人甚至金发碧眼的外国友人在这里游览观瞻,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的人们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影。这里,已经逐渐成为天安门地区的一个不可不看的重要景观。当然,大剧院周围的居民更是惬意,因为绿茵繁茂的绿化带以及靓丽的夜景为他们增添了一个娱乐休闲的好去处。拿着相机给家人拍照的游人万先生兴奋地说,这个巨大的建筑简直就是一个奇迹,尤其是和人工湖搭配起来太壮观了,只是盼着早一天进去坐在剧场里感受一下国家级艺术殿堂的魅力。从湖北来的李女士说,她要把自己和大剧院的合影带回去,给家人看。

  这几天晚上,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话剧《茶馆》、歌剧《江姐》相继进行试演,早于他人一步走进大剧院的部分观众在已经开始试运行的歌剧院、戏剧场有幸先欣赏了这几部经典名剧。“观看环境很舒适,视觉效果也不错,希望将来会在这里看到更多更好看的剧目。”观众王先生对记者谈了自己在观看演出之后的感受。

  庞大机电设备系统支撑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有“水上明珠”的美誉,巨大的壳体坐落在宽阔的人工湖上。从长安街南侧大剧院入口拾级而下,就可以走进一条通向大剧院的长长的水下长廊,仰头观望观众可以清晰地见到玻璃顶上方的人工湖池水波光粼粼,如同置身于神秘的水底世界。大剧院总承包联合体机电分部主任工程师唐林峰介绍,为了保证这个景观水池的正常运转,设计者在东北、西北、东南、西南四个方位设置了四个机房。此外,壳体外围水池采用“中央液态冷热源环境系统”控制,保证了水温的冬暖夏凉,从而使水池冬天不结冰,夏天不长藻。同时水池还可通过全自动过滤器滤去池水浊物,水质可以达到游泳馆的水质标准。唐林峰工程师说,整个大剧院的机电系统是一个庞大的工程,为了维持这个系统总共铺设了总长110公里的电缆、130公里的管道,安置了89个空调机房、312台风机,而这些设备目前经过测试都基本达到要求。

  大剧院石材全部国产

  大剧院总承包联合体装饰

装修分部总经理徐维龙先生和大剧院的设计者安德鲁先生一起工作了六七年的时间,他们之间成为很好的朋友。徐维龙说:“很多人看了大剧院之后,都说这里太美了。不过,我想说这个美的背后除了完美的设计之外,每一个部位的完成都有我们中国人的功劳,这是我们感到有成就感的地方。”在大剧院里,有一个叫做锦绣大地的走廊,此处镶嵌着各种花色色彩华美的大理石地面。徐维龙自豪地说,大剧院装饰装修使用的石材全部是国产。大剧院共使用了20多种天然石材,全部来自国内10多个省市,石材铺设总面积10万多平方米,如此大规模的建筑工程全部使用国产石材尚属首次。大剧院工程人员坚持使用国产石材,历经多年、几经周折才全部找到吻合设计师理念的石材。石材质量完全达到国标标准。

  大剧院服务注重细节

  在国家大剧院中有歌剧院、戏剧场、音乐厅等三大场馆,同时有5个排练场、32个琴房、80个化妆间、90部电梯,设施十分完备。在这个空间庞大的建筑物中结构非常复杂,如果没有工作人员指导和明显悬挂的标识一定会让观众找不着北。不过,国家大剧院业主委员会主席万嗣铨表示,国家大剧院在建造时已经率先考虑了如何给观众提供好的服务引导,同时考虑在门票上表明票区所在入口的方向,也将在大屏幕上显示出大剧院的详细地图。记者在国家大剧院看到,随处可见的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在耐心的指示观众所要前往的方位,而在各个剧场的引领员也都个个彬彬有礼、服务热情周到,给来到这里的每一位观众和游客带来宾至如归的感觉。信报记者 张学军/文 京报集团记者 孙戉/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