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典歌剧《江姐》国庆演 第五代江姐高歌红梅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经典歌剧《江姐》国庆演第五代江姐高歌红梅赞
大型民族歌剧《江姐》剧照。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空军政治部在国庆期间推出了第五次复排的经典歌剧《江姐》,第五代江姐由空政文工团女高音王莉主演。

  大型民族歌剧《江姐》取材于长篇小说《红岩》,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公演以来,曾四次复排,影响了几代中国人,堪称中国民族歌剧史上的巅峰之作。歌剧《江姐》从第四次排演至今已经整整十六年了,不少创演骨干或退休、或转业,因此为了达到“第五代江姐”的综合素质超越前四代的要求,本次排演招揽了全国的拔尖人才参与复排选拔。

  据了解,从六月到八月中旬的两个多月里,在参考了专家意见和群众意见经过初选筛选出了十名候选人,然后通过十进八、八进五、五进三、三进一四次专业考核,最后,以美声见长的王莉脱颖而出,成为《江姐》第五次复排的主演。

  复排的《江姐》在保持原剧精髓和风貌的前提下大胆突破,语言更加精炼、剧情更加紧凑、抒情唱段更加生活化。

  现为空政文工团女高音独唱演员的王莉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先后获得过文化部全国艺术歌曲大赛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个人金奖、全国美声唱法“十佳歌手”、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歌手金号奖等各种国家级比赛大奖。 郭幸福/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