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赖声川执导《这一夜,Women说相声》犀利而妩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1:22  每日新报
赖声川执导《这一夜,Women说相声》犀利而妩媚

剧照

  日前,赖声川(blog)的最新舞台剧《这一夜,Women说相声》在深圳和北京巡演成功,7个原创相声段子巧妙地融入一台由方芳、阿雅(听歌,blog)等人完成的“化妆品推销”晚会,通过犀利而妩媚的女性视角表达对世界和生活的感受。

  赖声川“相声系列品牌剧”自诞生以来,在这台戏中首次由女性担任主角。在剧中阿雅和杨婷饰演的两个化妆品营销高手一出场就为该剧打上了滑稽火爆的烙印,两人一唱一和引出主角方芳。在《骂街》一段中,方芳时而讲山东话,时而唱黄梅戏,时而跟着节拍说数来宝,时而又哼着扬州小调,甚至还模仿张帝唱起了急智京剧,尽显语言才华。而一段由阿雅和杨婷表演的对口相声《我姨妈》讲述的竟是私密的女性话题,不时引来女性观众会心的笑声。

  下半场一开始,方芳关于一个女人离婚后心路历程的17分钟独白——《旅程》,层层递进,引人入戏,带领观众进入倾听与思考,跟随她开始审视自己、提醒自己。全剧的结尾更是极具黑色

幽默意味,最后抽奖抽出的竟然是一个已经去世的老太太。谢幕时由于观众反响热烈,演员们进行了返场演出。

  赖声川对于女性相声剧是这样理解的:“女人说相声(blog)其实并不轻松,甚至是很危险的,语言既可以成为我们的工具,也可以成为我们的败笔。当小脚不再成为行路的障碍,还有什么更深更固执的东西在羁绊着女性,那恐怕只有观念了。而这出独辟蹊径的女性相声剧就是要用女性自己的表述方式自嘲或调侃身边的人或事。生活在无数化妆品和精美商品组成的世界里,女人应该怎样才能不迷失自己?”

  相声剧的女主角之一,著名综艺女主持人阿雅在两个月之前刚刚结束了在美国的“充电学习”,谈及在美游学生活,阿雅难掩兴奋之情,她说15个月的学习不仅让自己重温了做学生的感觉,更让自己有了一个重新出发的起点(blog),生活习惯、思维方式、做事的方法都有了很大的改变。阿雅表示,自己非常幸运,能够在刚刚结束表演学习就获得了出演赖声川话剧的机会,对于接下来的几站演出,她说,“我要尽全力去享受每一个剧场的魅力。”新报记者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