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丑角大师斯拉法带来奇幻舞台剧《下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3:5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高磊

  没有一句台词,却能让你在漫天的飞雪中,触动内心的悲喜———问世14年、巡回3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的奇幻舞台剧《下雪了》,将于11月18日起,在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连续上演17场。主办方表示,引进这台演出的初衷,就是为都市白领减压,这出被誉为最好看、最好玩、最互动的演出,昨日已正式出票。

  《下雪了》是俄罗斯最知名的丑角大师斯拉法·帕拉尼的作品,自14年前在莫斯科的普希金中心创立开始,得到世界各地观众的追捧。该剧糅合了喜剧的氛围和抒情的元素,使用极漂亮的场景、令人惊叹的舞台效果和熟悉的乐曲。令人称奇的是,全剧没有一句台词,台上的丑角们以丰富的形体语言带出各种情感,触动观众悲喜交加的情绪。整个过程中,这一刻可能你的心灵深处被悲伤与孤寂触碰,而下一刻你又为丑角们的诙谐而捧腹大笑。

  《下雪了》的舞美效果堪称一绝。据了解,在全剧的最后,铺天盖地的“暴风雪”将突然而至,观众们用手遮住脸,眯着眼睛往台上看———暴风雪中,丑角拂去脸上的雪,站起身继续前行。观众此时会发现,自己的头发、衣服、脚边,以及周围全都是“雪”。对于很少在家门口玩雪的上海观众而言,能在室内舞台上看到如此逼真的“雪”,将会是令人难忘的一次经历。

  《下雪了》临近结束,三个直径超过两米的红、黄、蓝大气球,将在片片雪花中飘向观众,观众们似乎都回到了童年,兴奋地推着彩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